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非洲安哥拉的纳西门托枢机主教获国立阿戈斯蒂纽·内图大学颁赠荣誉博士学位

时间:2009-08-2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8月15日非洲安哥拉的纳西门托枢机主教获国立阿戈斯蒂纽·内图大学颁赠荣誉博士学位。这项消息由大学法学院公布,这项创举的目的在承认这位枢机主教为该国和平与文化进步所作的贡献。这项颁赠仪式是在内图大学庆祝成立30周年的机会上举行的。纳西门托总主教是安哥拉首都罗安达荣休总主教,他1925年3月1日生于马兰热,27岁时在罗马晋铎。晋铎后回到安哥拉,从1953到1961年起,曾担任罗安达大修院信理神学教授,首都天主教周刊(“O Apostolado”)编辑,以及天主教电台的副主任。
1961年,纳西门托枢机被迫流亡海外,到葡萄牙里斯本的几所堂区从事牧灵工作达10年之久,在那段时期他也修读民法课程。1975年,纳西门托神父50岁时,教宗保禄六世任命他为马兰热教区主教。
1977年圣座重新划分安哥拉教区,又设立两个新省区,纳西门托主教被任命为卢班戈新教区的主教。1982年10月15日在一次牧灵访问中被一群武装分子绑架,一个月后被释放。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那年10月31日星期天带领信友念三钟经时也曾呼吁释放纳西门托主教。隔年2月2日,由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擢升为枢机主教。
在1984年封斋期,他曾为圣座各部会神长带领避静,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也参加了那次避静。
1986年2月16日被提升为首都罗安达的总主教,直到2001年1月23日为止。纳西门托总主教今年84岁,但是他权威性的声音继续在安哥拉社会中受到重视。
上一篇:亚洲主教讨论圣体圣事在战争和贫穷问题适切性下一篇:印度天主教会举行“和平与和谐日”,重申教友为国内和平努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