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越南国家主席及政府总理将对梵蒂冈进行正式访问

时间:2009-07-25  来源:亚洲新闻通讯社  作者:Thanh Thuuny 点击:

范明敏枢机宣布了这一消息、政府证实。天主教友希望能在今年十一月正式开启的、并于二O一一年主显节结束的禧年期间见到教宗本笃十六世。主教团向教宗述职后,重整国内牧灵工作

胡志明市(亚洲新闻)—胡志明总主教区总主教范明敏枢机宣布,越南政府代表团将于今年十一月对梵蒂冈进行政府访问、十二月,越南国家主席将前往梵蒂冈晋见教宗。消息传来,越南天主教友们强烈希望越南政府代表团的梵蒂冈之行能够促成越梵建交、邀请教宗本笃十六世于明年访问越南,了却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未竟的遗愿。

二OO七年一月二十五日,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对梵蒂冈进行了访问(见照片)。而今年的政府代表团之行,与这次访问具有同等重要的意义。两年前,双方长期存在的各种问题似乎都会迎刃而解、且外交官正常化指日可待。但事实并非如此,越南天主教徒们却陷入了艰难的处境中。

然而,越南与梵蒂冈之间的关系并没有中断,圣座代表团对越南的定期访问继续进行。现在,河内政府表示,“越南政府代表团将于二OO九年十一月对梵蒂冈进行访问,探讨有关双边关系的问题。二OO九年十二月,越南国家主席将就未来关系问题与教宗本笃十六世交换看法”。

对于越南天主教徒来说,主教团于今年六月的述职是教会生活中的重大时刻。在此期间,越南主教团主席阮文仁蒙席充分表达了渴望教宗有朝一日能够访问越南的愿望;强调越南教会将在二OO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越南殉道者主保这一天开启特殊的禧年,并于二O一一年主显节结束。毫无疑问,天主教徒们渴望在禧年中迎接教宗的来访。而梵蒂冈方面也表示,教宗希望于明年出访亚洲。

此外,范明敏枢机指出,越南主教团前往梵蒂冈述职给地方教会带来了极其重要的成果,“使教会以崭新的视野审视在社会主义国家内将福音带给所有人”的事业。教宗指出,耶稣的教会“与我们的人民同在、生活在我们的人民中间”。这句话意义,对今天的越南主教来说还具有牧灵方面的深刻含义。

越南天主教会网站宣布,教宗的文告将翻译成越南文,以确保全体越南人民都可以读到。教宗在讲话中强调的“教会无意取代政府,而是仅限于谋求相互尊重的对话与合作精神,在国家生活中发挥其正确的作用,为全体民众服务”。一些越南教友,十分赞赏教宗的这段话。而教会福音首先是通过生活方式以及生活中的伦理道德基本价值观。在社会的经济、政治等各种环境中发挥作用。我们充分表达在天主内的信仰、教会追随耶稣的爱、为我们的生活和兄弟姐妹服务。

越南天主教徒们从这段话中深刻认识到,完全可以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交流。范明敏枢机表示,“三十年后,我们与政府交流。几十年的‘共同道路’后,天主教徒和共产党员相互认识得更加深入了。许多天主教徒认识到,共产党员是人-公民、兄弟手足。许多共产党人认识到,真正的天主教徒是没有敌意的、而是团体的一员。我们可以为稳定的发展共同合作”。

上一篇:保禄年即将结束,塔尔索的教堂仍是个博物馆下一篇:印度卡纳塔克邦的基督信徒在祈祷时被逮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