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公布关于麦卡里克的报告:教会从中吸取痛苦教训的一页

时间:2020-11-1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谈麦卡里克报告:关怀受害者

教宗方济各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再次表明教会根除侵犯之祸患的承诺。

(梵蒂冈新闻网)关怀侵犯受害者,以及承诺努力根除教会内的这个祸患。教宗方济各11月11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结束之际,谈论有关前枢机麦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的报告时,表达了这两大要点。麦卡里克对性侵犯儿童的案件负有罪责,并于2019年被撤销圣职身份。

教宗说道:「昨天公布了一份有关前枢机麦卡里克的沉痛案件的报告。我再次表示关怀每个侵犯案件的受害者,以及教会根除这祸患的承诺。」说完这句话,教宗在静默中祈祷片刻。

有关麦卡里克的报告厚达461页,涵盖多份文件及证据,网罗了在这位前枢机人生重要阶段中所有关于制度认知和决策过程的重要消息,包括他于2000年晋升为华盛顿总主教,并于隔年蒙擢升为枢机。这份报告是在教宗方济各的委托下,由圣座国务院发表的,它是长达两年的调查成果。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指出:「这份报告也将在这方面有所影响:让所有涉及如此决策的人更加意识到自己决策或疏失的份量。报告内文敦促我们深入反省,问自己将来能多做些什么,并从过往的沉痛经验中学到教训。」

 


圣座公布了关于麦卡里克事件的报告,他原是枢机和华盛顿退休总主教,被撤销了圣职身份。帕罗林枢机表示,我们为寻求真相而采取了行动,以不再重犯过去的错误。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11月10日公布了对前枢机麦卡里克(Theodore Edgar McCarrick)在制度上的认知和决策过程的报告。这份报告是在教宗的授权下由圣座国务院撰写,其篇幅很长,用了两年时间才完成。

报告回应了教宗方济各承诺要深入调查麦卡里克性侵未成年人和成年人罪行的案件,也是教宗关怀美国天主教会团体的体现,这个团体因此案件受了创伤而陷于困惑。报告中肯定了几点,首先是针对铸成的错误,这些错误令一个犯下如此罪行的人能够在教会的圣统中担任重要职务。教会从这些错误中吸取教训,已采用新规范,防止历史重演。

其次,直到2017年都没有针对麦卡里克性侵未成年人提出过列有详情的指控。首次涉及未成年人具有详情的指控是在3年前提出的,由此立即启动了教会法典程序,并以教宗方济各随后作出的两项决定作为结束。教宗首先除去麦卡里克的枢机职,然后撤销了他的圣职身份。

这个案件是教会从中吸取痛苦教训的一页。事实上,可以看到,有鉴于此事件于2019年2月召开保护未成年人的峰会之后,教宗方济各采取了一些措施,其中包括废除有关性侵犯案件的宗座秘密。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如从报告的程度和所包含的文件及信息的数量所透露出的,我们为寻求真相而采取了行动”。他接著说道,“这痛苦伴随著希望的目光。愿这些现象不再重蹈覆辙,除了更有效的规范外,我们需要一种心灵的皈依。我们需要宣讲福音且令人信服的牧人,我们众人都必须清楚意识到,只有依靠圣神的恩宠,才能做到这一切,同时信赖耶稣的教导:‘离了我,你们什么也不能做’(若十五5)。”


 

美国主教们为遭侵犯者悲痛,并为内心的皈依祈祷和奋斗

美国主教团主席、洛杉矶总教区戈麦斯总主教对圣座国务院关于前枢机麦卡里克的文件发表评论,并重申:我们继续为我们内心的皈依而奋斗。

(梵蒂冈新闻网)“我向所有遭到麦卡里克侵犯的人和他们的家人以及每一个遭到神职人员性侵的受害者,表示最深切的痛苦和最诚恳的歉意。”这是美国主教团主席、洛杉矶总教区戈麦斯(José H. Gomez)总主教就圣座国务院有关“前枢机麦卡里克(Theodore Edgar McCarrick)在制度上的认知和决策过程的报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所表示。

戈麦斯总主教在声明中说:“这是教会在长期面对神职人员所犯的性侵罪行的又一个悲剧性事件。我和我的主教弟兄们继续尽所能致力于提供协助,并确保没有人遭受你们被迫蒙受的痛苦。”

如果任何人遭受一位司铎、一位主教或天主教会内任何人的性侵犯,应尽速联系警方和教会当局。戈麦斯总主教在声明中也提醒,有关如何以及在何处能够举报性侵案件的信息可以在美国主教团官方网站上获得。

最后,戈麦斯总主教表示,关于麦卡里克事件的报告强调教会悔改的必要性,教会应在服务天主之民的使命中成长。“愿我们继续为我们内心的皈依而祈祷和奋斗,以诚实和谦卑追随耶稣基督”。

上一篇:对曾侵犯未成年人的波兰古尔比诺维茨枢机进行纪律处分下一篇:波兰古尔比诺维茨枢机与世长辞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