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梵蒂冈出台有关承包及采购合同的统一法规

时间:2020-06-0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这是一个涉及圣座和梵蒂冈城国的框架法律,旨在促进招标程序的透明度、集中监管和投标,以提升资源管理,减少腐败风险。

(梵蒂冈新闻网)梵蒂冈出台了有关承包及采购合同的法规。这项规范是梵蒂冈不同机构四年来携手合作的成果,从此刻起将成为梵蒂冈所有机构的唯一准则。文件名称是《圣座与梵蒂冈城国公共合同的透明、监管与投标》,内容涵盖了86个条文,以及12个在争议案件中的司法保护相关条文。这份法律文件条理分明,囊括了国际社会制定的最佳反腐败规则及实践方法。

因著教宗方济各的手谕,这项法规得以问世。教宗在手谕中开门见山地引用《天主教法典》,重申「所有管理人员应以当家作主的心态,勤奋尽职」(1284条1项)。这项法规有助于促进梵蒂冈「公共合同招标程序的透明、监管和投标」。对于供应货物、服务、工作和工程的经营者,他们的「平等待遇和参与机会将通过专门的布告栏」得到保障。

这一系列新法规的宗旨是:确保内部资金的可持续运用;招标程序的透明度;供应商的「平等待遇」;以及打击「关于投标的违法约定和腐败问题」。透过这种方式,希望能达成「经费规划及合理运用」的目标,借由「务必透明、客观及公正」的招标程序,避免不必要的工作。

新的法规也采取了多项措施,以解决利益冲突、关于投标的违法约定和腐败问题。除了少数规定的特例以外,「各机构所有物资和服务的常规采购都必须集中处理,否则相关的合同视同无效」。集中负责的主管机关是宗座财产管理局和梵蒂冈城国政府。

此外,圣座经济秘书处将建立一份职员和临时受委托的专家名单,他们将发挥规划者、专家和法律委员会成员的职责。这些人士将按照各自的专业才能,以抽签方式轮流参与相关委员会。

关于这些新法规,梵蒂冈法院院长皮内亚托内向本新闻网表示:「为了实践可观的开支经济、有效的资源管理并更新打击腐败风险的承诺,在新的法规里囊括了国际社会制定的最佳规则及最佳实践方法。」罗马宗座拉特朗大学校长、国际法教授博诺莫也向本新闻网说:「新的法规劝戒众人重新发现,妥善管理资源是多么重要,在今天是多么迫切!」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与世界各大朝圣地同步诵念《玫瑰经》下一篇:教宗方济各:绝不容忍种族主义,也不能诉诸于暴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