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新冠疫情:梵蒂冈新增两名确诊者,170多人接受采检

时间:2020-03-3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检测结果显示,圣玛尔大之家居民当中并无其它新冠病毒阳性个案。梵蒂冈已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教宗和他最密切的合作者无人确诊。

(梵蒂冈新闻网)梵蒂冈新增了两起新冠病毒阳性个案。圣座新闻室主任布鲁尼3月28日在提及卫生当局检测结果时,确认了这一点。布鲁尼写道:「近日,梵蒂冈城国卫生局遵照新冠病毒紧急状态的规范,采取了防治措施;在此背景下,辨认出另一起新冠病毒Covid-19的阳性个案:当事人供职于圣座国务院,居住在圣玛尔大之家。此刻,他的健康状况没有特别危急,但是为了谨慎起见,当事人已在罗马一间医院住院观察,并与梵蒂冈卫生局负责人员保持密切联系。」

布鲁尼指出,「核实了这起阳性个案后」,梵蒂冈城国「按照既定的卫生程序采取措施,对当事人的工作场所和住所等环境清洁消毒,并且重建他确诊之前数日的接触者名单」。「卫生当局对这名确诊者的若干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采检。结果显示,圣玛尔大之家的所有居民当中,没有其它的阳性个案;而在与这名确诊者密切接触的圣座职员之间,有一人呈现阳性」。

圣座新闻室主任接著表示,「有鉴于多了一名确诊者,为求谨慎」,梵蒂冈「采取了适当的清洁消毒措施,并进行新的检测。包括先前的受检者在内,总共有170多人,对象是圣座职员和圣玛尔大之家的居民。最后一批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因此,在圣座职员和梵蒂冈城国国民当中,目前有6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布鲁尼强调:「我可以证实,圣父教宗和他最密切的合作者并未涉及在内。」

从圣座新闻室主任的这份声明可以明白,圣座之所以等待许多检测结果出炉,然后再发表一份全面详尽的公告,是为了根据检测结果和已落实的措施来重申,圣玛尔大之家和圣座国务院办公室都是安全的。

上一篇:新冠疫情当前,教宗呼吁全球停火下一篇:帕罗林枢机专访:疫情下的具体关怀,为进德公益和香港教区送去礼物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