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教会应当自由而简朴,一心只求走出去

时间:2019-12-0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在《福音的喜乐》宗座劝谕颁布六周年之际,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于11月28日至30日在梵蒂冈举办国际会议。教宗方济各在会议结束时接见了与会者。

(梵蒂冈新闻网)「福音的喜乐源自与耶稣的相遇。」教宗方济各11月30日简浅明了地在梵蒂冈向一场国际会议的与会者如此说道。这会议的主题为「《福音的喜乐》:反响和愿景」,由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举办,世界各地约有一千名主教、男女会士和平信徒前来与会。教宗对他们说:「我们需要一个自由而简朴的教会,不图回报或便利,一心只求走出去。」

教宗阐明,「我们一旦与主相遇,就会感受到满溢出来的天主圣爱」,宣扬福音的渴求油然而生,难以抵挡。福传始于复活主日早晨:当时,「玛利亚玛达肋纳遇见了复活主耶稣后,立即向宗徒们福传」。今天仍有许多人的经历与玛利亚玛达肋纳的相去不远:对天主、对无限真爱的思念扎根于每个人心中,需要有人协助重燃这思念,需要有骨有肉的天使传报喜讯,一如天使对玛利亚玛达肋纳的宣报那样。福传者宛如这些天使,叫人明白「生活需要爱的天主」。

冷漠和消费主义往往令我们对某些人视若无睹,但是天主圣爱却让我们看见他们的内心,体会到「对爱的持久寻求,以及有关生命意义、痛苦、背叛和孤独的疑问」。面对种种不安,既定的作法和准则有所不足,还需要在人生旅途中结伴同行。教宗说:「福传者绝不会忘记要不断前行,与他人一同寻求。福传者绝不避世隐居,因为上主热爱世界,甚至为世界献出生命,以拯救世界(参阅:若三16-17)。」

此外,教宗鼓励众人不怕犯错或踏上新道路。教宗表示:「我们的匮乏不是个障碍,却是珍贵的工具,因为天主的恩宠喜欢在软弱中彰显出来(参阅:格后十二9)。」为了广传福音,我们必须简朴又灵活,如同主耶稣复活后,众人的反应:玛利亚玛达肋纳立刻向众门徒传报喜讯(参阅:若廿18),宗徒们跑去坟墓一探究竟(参阅:若廿4),伯多禄为耶稣纵身跳入海里(参阅:若廿一8)。「我们需要一个自由而简朴的教会,不图回报或便利,一心只求走出去。」

教宗祈愿,「曾为信仰受迫害的初期教会信友能成为我们的向导」。愿我们不因逆境、劳累或误解而伤心难过,因为当「我只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时,其余一切都是小事(参阅:斐三8)。教宗最后鼓励众人每天向圣神祈祷,因为喜乐的圣神能使传教热火永不熄灭。

上一篇:教宗接见国际神学委员会成员:神学研究不是谈理论,而是帮助人了解福音下一篇:教宗:愿圣诞马槽的美好传统永不衰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