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三钟经:成圣是恩典也是召叫

时间:2019-11-0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梵蒂冈新闻网)普世教会于11月1日庆祝诸圣瞻礼。教宗方济各于中午时分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念经前,他解释说,“每个时代的圣人圣女不仅仅只是一些标志,遥不可及的人物。相反地,他们是在这个世界上脚踏实地生活过的人”。

教宗表示,“圣人们经历了生活中日常的艰辛,经历过成功和失败,他们总是在上主那里找到重新站起来的力量,并继续前行。从这里可以明白,成圣是一个目标,无法仅凭自己的力量来实现,而是天主的恩宠和我们的对此自由回应的果实。为此,成圣是恩典和召叫”。

教宗提醒说,成圣不是货物交易,是天主赐予的恩宠。“成圣的恩宠无法购买和交换,但却可以领受,透过在我们领洗之日就已住在我们内的圣神,参与同样的神圣生活。也就是说,我们要越来越意识到,我们与基督结合在一起,犹如枝条与葡萄树那样紧密相连。”

圣人向我们展示,成圣也是对基督的所有门徒的一种召叫。教宗指出,“这是每个基督徒蒙召在信德中应遵循的成全之道,朝著最终目标前进:在永恒的生命中与天主完全共融”。成圣要求我们以负责任的态度接纳天主的恩典,“承诺每天在我们生活的一切处境、职责和情况下成圣,在一切事上努力以爱和慈善生活”。

教宗说,如今聚集在天主宝座前的圣人们也在自己的生命中承认需要天主神圣的光,他们怀著信心向那光献上了自己。“他们构建了‘圣城’,在我们艰辛的走这‘地上之城’的旅程时,我们充满希望的视其为我们的最终目标”。为此,“我们被鼓舞要效仿他们”。

最后,教宗总结道,要记住圣人,“他们促使我们举目望天:但不要忘记尘世的现况,而是要以更大的勇气和希望来面对”。愿圣母玛利亚陪伴我们,“她是安慰与可靠的希望的标记”。

诵念三钟经后,教宗问候在场的信众时说,“在过去的几天里,流传著不少关于死亡和亡者的负面文化讯息。我邀请大家不要忘记,如果可能的话,去墓地扫墓,并为亡者祈祷。这将是信德的举动”。

教宗也感谢许多堂区和团体这几天在推动祈祷活动,以纪念教会的两个重要节日:诸圣瞻礼和追思已亡节。“这两大节日让我们想起旅途教会和天上教会的关系,以及我们与我们在天乡的亲人的关系”。

上一篇:洛雷托圣母纪念日列入《罗马礼仪通用日历》下一篇:教宗主持追思已亡弥撒:基督徒最安全的所在是在天主受伤的手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