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2019年拉青格奖将授予加拿大哲学家泰勒和非洲神学家贝雷神父

时间:2019-10-0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若瑟·拉青格-本笃十六世梵蒂冈基金会宣布了第9届“拉青格奖”的获奖人,他们是87岁的学者泰勒和53岁的耶稣会士。该基金会近期将举办两项活动:布达佩斯的座谈会和在梵蒂冈举行有关亚马逊问题的研讨会。

(梵蒂冈新闻网)若瑟·拉青格-本笃十六世梵蒂冈基金会董事会主席隆巴尔迪神父9月30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加拿大哲学家查尔斯·马格雷夫·泰勒(Charles Margrave Taylor)和非洲神学家保禄·贝雷(Paul Béré)荣获第九届“拉青格奖”。颁奖仪式将于11月9日由教宗方济各主持。

隆巴尔迪神父解释颁发本届奖项的理由说,基金会愿意透过它的掌上明珠“拉青格奖”,特别奖励泰勒“对于信仰在当今世界进行的哲学反思”,以及贝雷神父以其非洲神学“在福音本地化和非洲大陆福传上履行的重大使命”。

泰勒1931年生于蒙特利尔,先在加拿大的麦吉尔大学就读,然后又到英国牛津大学深造,在那里获得哲学博士学位。除了哲学史外,他还致力于政治哲学和社会学的研究。泰勒最杰出的贡献是针对社群主义、世界主义,以及宗教与现代化关系的领域和世俗化论题的研究,被视为最具权威的学者之一。在他最著名的作品中,包括《自我的来源》(Sources of the Self,1989)、《世俗时代》(A Secular Age,2007)和《语言动物》(The Language Animal,2016)。

贝雷神父1966年生于科特迪瓦,原籍布基纳法索,1990年进入耶稣会,在罗马的圣经学院取得博士学位。从2007年起,贝雷在本国阿比让耶稣会的圣经学院和神学院教授《旧约圣经》和圣经语言,为促进神学在非洲的发展从事了重要项目的研究。他以专家的身份与数届世界主教会议合作,担任世界主教会议秘书处的顾问。自2018年起,贝雷神父成为促进与圣公会对话国际委员会和不同神学家协会的成员。

隆巴尔迪神父在记者会上也介绍了若瑟·拉青格-本笃十六世梵蒂冈基金会近期将举行两项活动。首先,基金会在匈牙利帕玆曼尼·伯多禄天主教大学的协助下,将于今年10月8日和9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第9届国际专题座谈会,在纪念柏林围墙倒塌30周年的机会上,“以教会的社会训导为依据,反思中欧国家的经济、社会和精神状况”。埃斯泰尔戈姆-布达佩斯的总主教艾尔多(Péter Erdö)枢机将作重要报告。

此外,基金会将于10月19日下午在梵蒂冈举行研讨会,在泛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的背景下,讨论“泛亚马逊地区的挑战:国际组织与天主教会和道德领导之间的必要合作”。隆巴尔迪神父解释举办这场研讨会的目的促成“联合国粮农组织和国际农发基金高层官员与本届世界主教会议的成员之间的会晤”,让国际组织在面对亚马逊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隆巴尔迪神父提到该基金会与西班牙方济各·德维多利亚大学合作设立的“开放的理性”(Razón abierta)奖第三届获奖人的消息,以及与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携手新设立的“理性与希望”(Ratio et spes)奖。隆巴尔迪神父强调,参与合作的这所波兰大学是国立而非公教大学,但它设有一个神学院。设立新奖项的目的是促进科学、哲学和神学之间的对话。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10月祈祷意向:为教会福传的春天下一篇:教宗接受日本电视台采访:利用原子能来作战是不道德的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