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在真福拉瓦尔坟墓前祈祷

时间:2019-09-1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在献给法国传教士真福拉瓦尔的朝圣堂静默祈祷,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1979年4月29日宣认这位被称为“黑人使徒”的传教士为真福,在毛里求斯岛人们很尊敬他。

(梵蒂冈新闻网)10月9日是真福拉瓦尔(beato Jacques-Désiré Laval)的纪念日,在教会纪念这位“黑人使徒”的当天,教宗方济各在真福的坟墓前祈祷。

这位法国医生在放弃他的医生职业而成为一名传教士后,于1841年,他38岁时,来到毛里求斯岛,他在这个岛上非常受人尊敬。 教宗在讲道中特别强调,“对基督和穷人的爱深深影响他的生命,以致令他不要想去进行一个遥远和没有困难的福传, 他知道传福音是为一切人,学习刚刚获得自由的奴隶们的语言,以简单的方式向他们宣布救恩的好消息”。

当天下午,教宗方济各前往朝圣堂前,首先和印度洋主教会议协会的五位主教共进午饭,在午餐结束时教宗祝福了真福拉瓦尔的画像。

真福的遗体安葬在圣十字架堂内,教宗到达后,向真福的遗体敬献花环,并停留在墓前静默祈祷。坟墓的上方是一个玻璃柜,里面安放著真福的蜡像,玻璃柜上有一个巨大的十字架。教宗在上午的弥撒讲道中特别提及这位法国传教士:“他知道如何聚集信徒并培育他们去从事福传工作,在社区,城市和附近村庄建立基督徒的小团体, 许多现在的堂区都是从这些原始小团体发展而来的。他给予最贫穷的人和被丢弃的人信心,使他们得以先与他人组织起来,并成为为自己的痛苦找到答案的人。    

教宗方济各在离开朝圣地前,问候了12位病人和戒毒者的20位亲人,这些戒毒者受到称为  “A家庭”的接待,这个机构由一个终身执事和他的妻子负责管理。

真福拉瓦尔(beato Jacques-Désiré Laval)1803年9月8日出生于一个法国富贵家庭,父母促使他攻读医学。在幸免于一场车祸后,他决定放弃医生的职业,而成为一位传教士。1841年被派遣到毛里求斯岛,他以极大的热情致力于向刚从奴隶制获释放却得不到照顾的黑人传福音。在1854年、1857年和1862年霍乱流行病期间,拉瓦尔建立了许多医院, 他还开办小学,建立灵修培育的小教堂,并促进人民投入社会生活。

然而,他的做法却引起了与其他传教士,甚至与主教严重的冲突,他们只想为白人儿童服务。 他的融入“黑人”世界,使他重视当地文化的所有积极因素,也重视他们的原始信仰情愫。

过度的节俭和禁食的生活使他的身体变得虚弱,59岁时不幸中风,并于1864年9月9日去世,40000人参加了他的葬礼。

1979年4月29日,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宣认他为真福,他是这位教宗宣认的第一位真福,圣教宗强调,在种族主义时代他把自己置于弱小者的一方,维护了黑人的立场。
 
上一篇:教宗会见毛里求斯当局:促进青年就业并接纳移民下一篇:对于牧职受抨击,教宗感「荣幸」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