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勉励莫桑比克青年:喜乐地走和平之路

时间:2019-09-0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与青年举行宗教交谈聚会,称他们是「这片土地的喜乐、我们当代的喜乐」。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5日上午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一间体育馆举行了这次国际牧灵访问期间与青年的首次聚会。青年们首先提出了诸多提问,包括:我们年轻人能如何使梦想成真?我们能如何解决本国的种种问题?我们可以怎样为莫桑比克的历史写出新篇章?

教宗的答案令青年深感惊讶:他们在活动开场的艺术、音乐和文化表演中的自豪表现,早已为这些问题提供了答案。教宗说:「在这些表演中,你们展现出认识世界和展望前景的各种方式:眼神始终充满希望、未来和梦想。」

教宗指出,「认命和焦虑」是扼杀希望及梦想的两种态度,是「生活的两大敌人」,因为它们把我们「推上轻松却必败的道路」。然后,教宗提出了两个正面的坚毅范例:一个是莫桑比克足球员尤西比奥(Eusébio da Silvia),对球赛的热情促使他「持续梦想,向前迈进,纵然存在著千千万万个放弃的理由」;另一个是奥运金牌得主穆托拉(Maria Mutola)女士,她从来没有因为各项荣誉而忘记自己的同胞或自己的根,她「不断关注有需要的莫桑比克儿童」。教宗表明,体育「教导我们坚持梦想」。

此外,教宗也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提及本次聚会的宗教交谈幅度,教宗指出,在场众人「来自不同传统」,使用不同语言,「但这并没有阻止我们团聚在这里」。当教宗勉励他们多加合作时,教宗直接回答了青年提出的一个问题:我们可以为国家做什么?教宗说,失和及仇恨摧毁了许多家庭和国家,「最大的仇恨莫过于战争」。教宗引用一句古老的谚语,说:「独行可快,同行致远。」

接著,教宗表示,长辈有很多可以传授给青年的。年长者是青年的根基,「能帮助青年不会一碰到困难就淡忘或动摇自己的梦想和抱负」。因此,聆听并重视前辈相当重要。

教宗方济各注意到,在场的众多青年出生在「和平年代」。教宗用「伸出的手」的图像鼓励他们成为和平进程的一部分,强调「跟思想不同的人」增进友谊的重要性。这是「改变历史走向的最佳利器」。再者,伸出的手也提醒我们务必照料大地。教宗由此谈及今年飓风造成的「生态灾难」,赞许很多青年「早已承担起保护我们共同家园的挑战」。

教宗最后向莫桑比克青年谈论了天主对每个人的爱,那份爱「纯朴、宁静且明智」。为此,教宗期许青年「静默片刻,体验天主的圣爱」,并且说:「我知道你们相信这份可以使修和成真的爱。由于你们相信这份爱,我确信你们充满希望,并且将会喜乐地走和平之路。」

上一篇:教宗抵达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展开在非洲三国的牧灵访问下一篇:教宗方济各:莫桑比克两名著名运动员是年轻人的楷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