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莫桑比克人民已准备好拥抱教宗

时间:2019-09-0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为了到马普托迎接教宗,很多莫桑比克人卖掉自己仅有的东西。在罗马服务的奥索里奥神父表示,“为莫桑比克人而言,迎接教宗意味著接受祝福”。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已于9月4日启程前往莫桑比克进行牧灵访问,该国人民以极大的喜悦等待著教宗的到来。在首都马普托尘土飞扬的街道上等候教宗的人群中,也有在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任职的奥索里奥(Osòrio Citora Afonso)神父。奥索里奥神父是莫桑比克人,他从罗马回到祖国,是想与自己的同胞一起迎接教宗。

奥索里奥神父向本新闻网表示,“我不能不在这里,我极其渴望与成千上万的人一起见到教宗,即使是一霎那的时刻。很多人卖掉了他们仅有的东西,以购买一张去马普托的昂贵的火车票”。

奥索里奥神父指出,这不仅是对教宗,也是对整个教会的爱戴的征象。“全国所有人民都在为教宗的这次牧灵访问做准备。我使用‘人民’这个词,所指的不仅仅是天主教信徒,也包括属于其它宗教信仰的人。对莫桑比克人来说,迎接教宗意味著接受一个极大的祝福。昨天,楠普拉的总主教告诉我,他对自己教区的很多信友能去马普托感到惊讶。尽管他们极度贫困,但是并没有放弃去看望教宗”。

从社会的角度来看,教宗将看到一个怎样的莫桑比克呢?奥索里奥神父对此表示,“教宗将看到一个贫富不均的国家,富者少,贫者多。现在的莫桑比克比1988年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来访时有了很大的改善”。至于莫桑比克教会的状况,奥索里奥神父说,“教会的状况很好,平信徒在教会中承担重要的责任。莫桑比克教会是一个走出去的教会,为穷人服务的教会,这是教宗所希望的。我认为,教宗方济各透过他的访问,将加强教会的这一幅度,走向边缘地区”。
 
上一篇:教宗接见乌克兰主教们:教务会议当由圣神引领而不是社会调查下一篇:教宗抵达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展开在非洲三国的牧灵访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