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即将访问非洲三国,圣座新闻室阐明相遇的幅度

时间:2019-09-0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在展开他第31次国际牧灵访问的前夕,在罗马市中心的圣母大殿将此行托付给圣母玛利亚。圣座新闻室召开记者会介绍本次访问的重点。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即将于9月4日展开他的第31次国际牧灵访问,造访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和毛里求斯。在出访前一天9月3日上午,教宗前往罗马市中心的圣母大殿,在罗马人民救援之母圣像前静默祈祷。圣座新闻室主任布鲁尼于9月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们强调,教宗此行的关键词是和平、与基督徒团体相遇、修和,以及受造界。

布鲁尼逐一介绍了教宗这次访问的每一站,尤其论及莫桑比克:这个国家的和平也有赖于圣艾智德团体,特别是凖枢机祖皮(Matteo Zuppi)的斡旋。1992年,莫桑比克政府与全国抵抗运动反对派在罗马签署和平协议;虽然如此,就在一个月前,他们在戈龙戈萨国家公园(Gorongosa National Park)又签署了一份终止暴力的协议,因为在和平协议之后,暴力并未平息。

此外,教宗方济各将在马普顿的津佩托(Zimpeto)医院与圣艾智德团体创始人里卡尔迪相会。布鲁尼解释道,那间医院为艾滋病患实施「梦想」计划,「全非洲共有13万名婴孩由于『梦想』计划,而得以诞生」。

圣座新闻室主任强调,「贝拉(Beira)这座城市没有列入这次访问的行程内,因为那里正在进行重建工程」。贝拉是莫桑比克的第二大城市,今年3月遭到飓风摧残,导致将近1千人罹难。布鲁尼说:「无论如何,贝拉信友将热情欢迎教宗,教宗也将向他们致意。」另外,教宗肯定会在马普托的圣座大使馆私下接见赛赛(Xai-Xai)团体,因为过去他「担任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总主教时,曾令他的教区与赛赛教区缔结姊妹教区;如今教宗方济各渴望了解这份情谊的现况」。

在众多特殊的会晤中,布鲁尼指出,教宗方济各将与麻疹疫病的幸存者会面。此前,在2018年4月到2019年4月期间,马达加斯加有1200人死于麻疹。圣座新闻室主任最后表示,所有其它的活动也都展现出爱德与和平,呼应教宗本次非洲三国访问的三个格言。
 
上一篇:教宗向马达加斯加发表视频讯息:你们的圣善在我的心中下一篇:教宗向毛里求斯人民发表视频讯息:福音是爱的语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