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安息主怀:为教会和教宗奉献一生

时间:2019-08-3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圣座东方教会部荣休部长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在罗马安息主怀,享年95岁。他曾是梵蒂冈外交工作的重要人物。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东方教会部荣休部长西尔韦斯特里尼(Achille Silvestrini)枢机8月29日在罗马安息主怀。他为教会和教宗奉献一生,始终关怀人群,格外关注青年。他秉持认真又严谨的态度投入圣座外交工作数十年,先后与国务卿塔尔迪尼(Domenico Tardini)枢机和奇科尼亚尼(Amleto Giovanni Cicognani)枢机密切合作,在东进政策时期与时任总主教卡萨罗利(Agostino Casaroli)一同出访,并且领导了修订《拉特朗条约》的任务,与意大利当局进行谈判。

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于1923年10月25日出生在意大利法恩扎教区内,19岁进入教区修院,1946年7月13日晋铎。他就读于博洛尼亚大学文学与哲学系,1948年被派往罗马进修,在宗座拉特朗大学攻读教会法典和民法。1953年12月1日起,西尔韦斯特里尼进入圣座国务院主管外交事务的部门,负责东南亚地区,包括越南、中国、印尼。1958年至1969年,他先后担任国务卿塔尔迪尼枢机和奇科尼亚尼枢机的合作者。1971年,他陪同卡萨罗利总主教前往莫斯科,存放圣座支持《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文件。此外,西尔韦斯特里尼也代表圣座参与了欧洲安全与合作会议的筹备过程。

1973年7月,西尔韦斯特里尼获任命为圣座教会公共事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并于1979年5月4日升任秘书长,同年5月27日,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祝圣他为总主教。在任职期间,西尔韦斯特里尼从1979年起领导圣座代表团与意大利当局就《拉特朗条约》的修订进行谈判,直到1984年2月18日签署新版条约为止。在那段岁月里,他从事的圣座外交使命不胜枚举。

1988年6月28日,西尔韦斯特里尼蒙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擢升为枢机,并于三天后获任命为圣座圣玺最高法院院长。1991年5月24日至2000年11月25日,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担任了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除了在圣座的服务以外,这位神长格外关注青年,在塔尔迪尼枢机于1945年推动创立的「纳匝肋小镇」从事青年工作,曾经担任「塔尔迪尼团体」基金会和纳匝肋圣家基金会的主席。

随著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的辞世,枢机团成员减少为215人,其中118位枢机有权选举教宗,97位枢机因年逾80岁而免除选举职责。

 

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安息主怀,教宗寄唁电致哀

教宗方济各为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的辞世寄发唁电,缅怀这位「称职又圆融的外交人员、忠于福音和教会的牧者」。教宗向已故枢机的家属表达关怀。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东方教会部荣休部长西尔韦斯特里尼(Achille Silvestrini)枢机「坚守自己圣召的一生令人怀念:他是个细心留意他人需求的司铎、称职又圆融的外交人员,以及忠于福音和教会的牧者」。教宗方济各以这番话表达了对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辞世的哀悼之情。在这封寄给已故枢机两位姪女(Maria Luisa and Angela Silvestrini)的唁电中,教宗「向枢机的家属、所有认识枢机和景仰他的人,以及法恩扎教区团体」表达关怀。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出生在意大利法恩扎教区内,当地教会团体「视他为杰出儿女之一」。

接著,贝尔格里奥教宗「怀著感恩之情」追忆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为7位教宗的服务:「首先是在圣座国务院工作,后来担任圣座圣玺最高法院院长,最后是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教宗在唁电中写道:「我追思默祷,祈求上主接纳他进入福乐与永远的安息。我也向所有因枢机的辞世同感哀伤的人颁赐抚慰人心的宗座降福。」

教宗礼仪处宣布,西尔韦斯特里尼枢机的殡葬弥撒将于8月30日下午3点半举行,由枢机团副团长洗者若翰‧雷(Giovanni Battista Re)枢机主礼。弥撒结束之际,教宗方济各将亲自主持最后告别礼。


 
上一篇:教宗鼓励信友与圣奥斯定同行,重新发现心灵之道下一篇:教宗向莫桑比克发表视频讯息:让我们为坚固国家的和平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