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古巴哈瓦那荣休总主教奥尔特加枢机安息主怀

时间:2019-07-2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古巴哈瓦那荣休总主教奥尔特加枢机7月26日凌晨6时后逝世,他曾担任哈瓦那教区总主教34年。任职期间曾欢迎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的历史性访问,之后是本笃十六世和方済各教宗对古巴的到访。

(梵蒂冈新闻网)古巴哈瓦那荣休总主教奥尔特加(Jaime Lucas Ortega)枢机在经历了与癌症病魔长期搏斗后于7月26日在古巴逝世,享年82岁。

奥尔特加枢机1936年10月18日生于古巴马坦萨斯省(Matanzas)的大哈圭城(Jagüey Grande)。年岁稍长,进入由加拿大魁北克外方传教会神父主持的教区圣大雅尔伯修道院接受神职修道培育。修读4年人文与哲学的学习后,教区主教派遣他去加拿大魁北克外方传教会修道院继续神学学业。

学业结束返回古巴,于1964年8月2日在马坦萨斯主教座堂晋铎,1966年曾被关入劳改营8个月。1967年获得自由后,被任命为家乡的本堂。两年后,被任命为马坦萨斯主教座堂本堂。1978年12月4日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任命他为比那尔德里奥(Pinar del Río)教区主教。1981年11月20日被任命为哈瓦那总主教,在任职34年中,他做了大量的牧灵魂工作,特别関注平信徒和青年的工作,为他们建立活动与培训中心。他建立了一些新堂区,成立了教区牧灵委员会,重建了40多座教堂和堂区之家。1991年在哈瓦那成立了明爱机构(Caritas),从此古巴明爱诞生。虽然古巴教会长期没有社会传播媒体,但他通过讲道、发表公告、演讲和发表信息向大众传递教会的声音。

奥尔特加枢机曾4次担任古巴天主教主教团主席,并担任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副主席和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顾问。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1994年11月26日擢升他为枢机。在位总主教期间先后接待并陪伴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世和方済各教宗对古巴进行历史性访问。他也于2005年4月和2013年3月两次参加选举教宗枢密会议。2016年4月26日荣休,不再担任哈瓦那总主教职务。

随著奥尔特加枢机的逝世,枢机团成员减少为217人,其中120位枢机有权选举教宗,其余97位枢机因年逾八旬而免除选举职责。

 




古巴奥尔特加枢机逝世,教宗方济各寄唁电致哀

古巴哈瓦那荣休总主教奥尔特加枢机安息主怀。教宗方济各寄发唁电,请哈瓦那现任总主教向整个当地教会转达哀悼之情。

(梵蒂冈新闻网)古巴哈瓦那荣休总主教奥尔特加(Jaime Lucas Ortega y Alamino)枢机于7月26日安息主怀。为此,教宗方济各致函现任总主教加西亚‧罗德里格斯(Juan de la Caridad García Rodríguez)致哀。这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唁电指出,教宗方济各接获哈瓦那荣休总主教辞世的消息后,「恳请加西亚总主教向已故枢机的家属,以及哈瓦那总教区的圣职人员与信友,转达教宗的哀悼之情和慈父关怀」。

唁电继续写道:「这位已故枢机生前在天主托付给他的不同职务上为教会和弟兄姊妹服务。教宗为他祈求永远的安息,并向所有人颁赐宗座降福,以示在复活主内的基督徒望德。」
 
上一篇:本笃十六世出人意料地参访罗马近郊岩石圣母朝圣地下一篇:圣座国务卿:天主教徒的声音必须临在政治界,以促成良好政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