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帕罗林枢机:教宗要求阿萨德总统为百姓做出具体行动

时间:2019-07-2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叙利亚的战争和轰炸行动继续对平民百姓造成损害,在伊德利卜的数十座医疗设施被摧毁或被迫关闭。为此,教宗方济各请图尔克森枢机将他的信函转交给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梵蒂冈新闻网)保护平民的生命、终止在伊德利卜(Idlib)地区的人道灾难、为流离失所者安全返回家园做出具体行动、释放囚犯、为寻找亲人的家属提供讯息,并以人道的方式对待政治犯。教宗方济各在最近写给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信中提出了上述要求。教宗在信中再次呼吁各有关方面在国际社会的介入下恢复对话和谈判。

教宗的信函由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Peter Kodwo Appiah Turkson)枢机转交叙利亚总统。枢机在该圣部副秘书长里卡尔迪(Nicola Riccardi)神父和圣座驻叙利亚大使泽纳里(Mario Zenari)枢机的陪同下访问叙利亚。

关于教宗决定写这封信的原因,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向本新闻网表示:“教宗方济各和圣座对叙利亚,尤其是伊德利卜地区的人道紧急情况感到忧虑。有3百多万人在那里生活,其中130万人是国内流离失所者,他们被迫从交战地区来到这个在去年宣布为非军事区的地方避难。最近的军事进攻行动使那里已经十分紧张的情况更是雪上加霜,迫使许多人逃难他乡。”

“教宗挂虑那里的平民百姓,并对他们,尤其是被卷入残酷轰炸行动的儿童的悲惨命运感到万分痛苦。不幸的是,战争继续进行,轰炸也没有终止,那个地区的一些医疗设施被炸毁,许多其它的医疗设施也被迫全部暂停,或只是部分运作。”

帕罗林枢机解释教宗在致阿萨德总统的信函中提出的具体要求,说道:“教宗方济各再次呼吁要保护平民的生命和主要的基础设施,如学校、医院和医疗设施。目前的轰炸行动著实违反人性,令人无法接受。圣父教宗要求阿萨德总统竭尽全力终止这人道灾难,遵重国际人道法,保护手无寸铁的人民,尤其是最弱小者。”

教宗方济各关注叙利亚人道危机是出于他的慈心,他不断为叙利亚祈祷,为使这个国家在多年战争后恢复兄弟友爱的气氛,让修和胜过分裂与敌对。帕罗林枢机对此表示:“教宗在信中足有3次提到‘修和’,这就是他的目的,为了这个国家和该国手无寸铁的人民的益处。”

“教宗鼓励阿萨德总统在这个比以往更加紧迫需要的修和进程中摆出重要姿态,作出具体行动,例如为难民和国内流离失所者,以及所有愿意返回国家的人创造安全返回的环境。教宗也提到释放囚犯并为寻找亲人的家庭提供讯息。”

帕罗林枢机最后谈到教宗方济各这项举动的目的,说道:“圣座一向坚持认为,为终止冲突和克服追求单方面利益的态度,需要寻找可行的政治解决途径。这要在国际社会的协助下,透过外交、对话、谈判的渠道来实现。因此,教宗在致阿萨德总统的信函中鼓励他显示出良好的意愿、努力寻求可行之道来终止冲突。这场冲突持续太久,导致大量无辜生命的丧亡。”

上一篇:西班牙荣休随军总主教埃斯特帕枢机安息主怀,教宗感念他的慷慨服务下一篇:教宗三钟经:款待来到我们家门前的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