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萨尔迪枢机安息主怀,教宗赞赏他的见证堪为表率

时间:2019-07-1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籍萨尔迪(Paolo Sardi)枢机7月13日在罗马安息主怀。教宗方济各在寄给已故枢机家属的唁电中写道:「已故枢机生前大多数的时间以堪为表率的见证为圣座服务,我为此感谢天主。」在这封唁电中,教宗也向阿奎(Acqui)教区团体致哀。

教宗在唁电中强调萨尔迪枢机的「神学培育」,以及「他在勤奋又谨慎的工作中应用的聪颖而睿智的才华」。透过这一切,萨尔迪枢机「为圣保禄六世教宗、若望保禄一世、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和本笃十六世的训导作出重要的贡献」。贝尔格里奥教宗接著写道:「我也与每天在梵蒂冈大殿内亲近萨尔迪枢机举行弥撒的祭台的众多信友们同心祈祷。」已故枢机的牧职格言是「你该警醒」(默三2),教宗赞许他「一直忠于自己的格言,是个优秀而警醒的仆人」。

萨尔迪枢机的殡葬弥撒由圣座前任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礼,教宗方济各在弥撒结束之际亲自主持了最后告别礼。贝尔托内枢机在弥撒讲道中回顾了已故枢机协助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和本笃十六世教宗撰写文件和讲稿的工作,以及他的最后一项职务:马耳他骑士团的监督。

于1975年出版的萨尔迪的著作《堕胎的昨日与今天》一书,重建了天主教在这棘手议题上的思想发展历程。贝尔托内枢机表明,这著作在「意大利社会格外热烈探讨这议题的时代背景下格外重要」。1976年,年仅41岁的萨尔迪进入圣座国务院,并于1990年成为「教宗文件和讲稿撰写办公室的协调人」,参与的项目包括《真理的光辉》通谕的撰写。除了在圣座国务院的职务以外,已故枢机也投入牧灵工作,「在他住院以前,每天早上都在若望廿三世长眠的祭台举行弥撒」。

1996年12月,萨尔迪蒙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任命为总主教和肩负特殊职务的圣座大使,事实上,时任的萨尔迪总主教继续在圣座国务院在教宗身旁效劳。2010年11月20日,本笃十六世教宗将萨尔迪擢升为枢机。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弟兄情谊胜过暴力,假借宗教之名施暴乃是亵渎天主圣名下一篇:教宗呼吁委内瑞拉有关各方尽快达成协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