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表彰津巴布韦两位要理教员

时间:2019-07-1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津巴布韦马塔贝莱兰地区的两位平信徒要理教员获得教宗的荣誉奖章,以表彰他们作为要理教员对布拉瓦约总主教区的贡献。授予奖章仪式在南普姆拉区的法蒂玛圣母堂举行。

(梵蒂冈新闻网)近日津巴布韦两位要理教员获得教宗方济各的特别嘉奖,他们分别是:服务布拉瓦约(Bulawayo)总主教区45年的要理教员穆加匝(Anna Mugadza)女士,和已故的格温艾洛(Alexander Regis Gwenelo)先生。他们和许多其他的要理教员对津巴布韦马塔贝莱兰(Matebeleland)省基督信仰的传播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不容忽视。

布拉瓦约教区托马斯(Alex Thomas)总主教在两位要理教员获荣誉的庆祝仪式中表示,许多要理教员如同已故的格温艾洛先生和穆加匝女士对于马塔贝莱兰地区甚至对整个津巴布韦的信仰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他们的贡献和牺牲影响了许多他们所接触到的人。

这些要理教员徒步外出,有时也骑自行车努力传播基督的福音。许多人都记得格温艾洛的名字,他在总主教区通过教理讲授发展人们的信仰,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经由他的艰辛努力,布拉瓦约总主教区才有了今天。

由于他对教理讲授的努力和对福传使命坚定不移的支持,布拉瓦约总主教区也给予他特别的表彰,以他的名字命名了艾姆托尼艾尼(Emthonjeni)牧灵中心的新大楼,这个新大楼始建于2008年,并于2019年完工。

牧灵中心的新负责人利姆卡尼(Limukani)神父表示,格温艾洛是一位谦卑和全然献身于福传工作的要理教员,作为一个平信徒他在总主教区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参与了牧灵团队和小基督徒团体的培训,训练要理教员并从事翻译工作和教会音乐,同时也是牧灵中心的的导师之一。他从未向教会作任何要求,而是谦卑服从教会的领导。

在庆祝仪式上,要理教员穆加匝女士怀著喜悦和感激之情在她的孩子及侄甥儿女的陪同下领受了荣誉奖章。总主教公开对要理教员的表彰深受大家的欢迎,这表明地方教会的努力在地方教会的建立和传福音的事工上得到认可。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将于9月21日牧灵访问阿尔巴诺下一篇:教宗方济各:弟兄情谊胜过暴力,假借宗教之名施暴乃是亵渎天主圣名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