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枢机咨议会在梵蒂冈召开第30次会议

时间:2019-06-2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第30次枢机咨议会6月25日至27日在梵蒂冈召开。会议主要焦点是新版宗座宪章,标题暂定为《你们去宣传福音》。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6月25日参加了在梵蒂冈召开的第30次枢机咨议会。本次会议将于6月27日结束,会议的重点主要是讨论新版宗座宪章。众所周知,这份文件的标题暂定为《你们去宣传福音》。枢机咨议会通过了这份文件的草稿,并已将草稿寄给各国主教团主席、东方教会教务会议、圣座部会、男女修会会长联合会,以及若干宗座大学,请他们提供反馈和建议。这份重要的宗座文件用来取代现行的《善牧》宗座宪章,该宪章是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于1988年6月28日所颁布的。

上一次枢机咨议会于4月8日至10日召开,厘清了新版宗座宪章的咨询程序。除了教宗方济各外,其他与会者是帕罗林枢机、马拉迪亚加枢机、马克思枢机、奥马利枢机、贝尔泰罗枢机、格拉西亚斯枢机,以及枢机咨议会秘书塞梅拉罗主教和副秘书梅利诺主教。

该会议也讨论了其它议题,诸如:“按照新版宗座宪章,圣座更要采取富有传教精神的指导方针,致力于在教会各层级增进众议的程序,务必增加圣座单位内女性领导的角色等”。此外,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也重申,枢机咨议会旨在辅佐教宗治理普世教会,因此它的职责并不随著宗座宪章的问世而结束。             

上一篇:教宗全球祈祷网络双喜临门:创建175周年和再造10周年下一篇:教宗问候波兰朝圣者:在耶稣内再次找到心灵的平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