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三钟经:每次领受圣体时应怀有初领圣体时的激情

时间:2019-06-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6月23日在诵念三钟经前,反省了基督圣体圣血节的意义,鼓励信友每日应怀著初领圣体时的激情领受圣体,走向祭台深信不疑地向基督圣体说“阿门”。

(梵蒂冈新闻网)圣体圣血节邀请我们对圣体圣事,主基督所赐予的美好恩赐,再次表达我们的“惊讶”和“喜悦”。这是教宗方济各6月23日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三钟经活动时谈及圣体圣血节所强调的。当天在意大利和许多国家隆重庆祝基督圣体圣血瞻礼。

教宗说:“让我们怀著感恩的心欢迎基督圣体,而不是以被动习惯性的方式领受祂;不是例行公事地去领圣体。绝不是!我们每次走向祭台领受圣体时,我们必须再次真诚地向基督圣体回应“阿门”。当神父向我们说‘基督圣体’时,我们回答‘阿门’,它确实是应该发自内心深信不疑的‘阿门’。这就是耶稣,是拯救我、是来给我生命力量的耶稣;这是生活的耶稣。我们不能以习惯性的动作领圣体,每一次的领受就如同初领圣体时那样。”

教宗以当天路加福音的内容,详细阐释了奇迹的重要性。他解释,所有的福音作者都讲述了在加里肋亚湖畔所发生的饼和鱼的奇迹。在感到惊讶的门徒们面前,耶稣为饥饿的群众提供食物。教宗说:“耶稣邀请祂的门徒们从‘人人都只为自己’的逻辑中转变为真正与人分享的逻辑,透过那微不足道的小事,天主的助佑必会成就我们。”

教宗继续说,耶稣把五个饼和两条鱼擘开,然后递给门徒们。教宗强调那食粮并没有吃完,每个人都吃饱了。他指出增饼的奇迹显示了默西亚的力量,同时也体现了耶稣对众人的慈悲怜悯。

教宗进一步强调,耶稣在受难的前夕,再次拿起饼来,祝谢了掰开递给祂的门徒,留下了这样一个行动,即“一个新盟约的临别赠言,永远纪念祂死亡与复活的逾越奥迹”。教宗最后表示,天主子民对于圣体圣事的信仰借由隆重圣体游行来表达,在基督圣体圣血节里,“各地”的天主教会都会举行。

上一篇:教宗主持圣体圣血节礼仪:圣体圣事是对抗冷漠、傲慢和贪婪的良药下一篇:2021年罗马世界家庭大会:圣座部会与罗马教区签署协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