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见青年:在分裂的世界里,你们要做合一的使者

时间:2019-06-2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接见了第11届国际青年论坛的与会者,勉励他们在许多不认识耶稣、陷入黑夜的同龄人之间散发光芒。2022年里斯本世青节的主题为「玛利亚起身并急速启程」(参阅:路一39)。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6月22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第11届国际青年论坛的与会者,他既是个指导儿女应走道路的父亲,又是支持自己羊群的牧者,更是藉著基督之光照亮人心的向导。这次为期三天的会议是由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举办,旨在促使2018年世界主教会议的精神得以落实。教宗以西班牙语向青年们表示,他们的「许多同龄人还不认识在耶稣内新生命的喜乐,因而处于黑夜当中」,为此与会青年「蒙召在这些同龄人之间散发光芒」。

「正如世界主教会议神长们热切期盼的」,这次论坛让青年成为「改变牧灵工作的首要主角」。教宗说:「你们是在同道偕行的教会内行动的青年,你们过去几天默观并省思了这一点。」论及世界主教会议的《结束文件》,教宗将厄玛乌门徒的事迹称为理解今日青年使命的范例。辨认出耶稣今天也在向青年的心灵说话,敦促他们展开旅程,在黑暗中大无畏地向前迈进,因为「基督照亮他们的生命」。

此外,青年需要形成团体,喜乐地相处,虽然离别时总会有点感伤,不仅厄玛乌门徒舍不得耶稣离开,论坛的与会青年此刻肯定也离情依依。然而,教宗鼓励他们:耶稣「不是供个人收藏的珍宝,而是有待分享的奥迹」,「我们越是把耶稣带给他人,就越能感受到耶稣临在于我们的生活中」。教宗对青年说:「我确信,你们回家后必定会这么做。厄玛乌的章节表明,耶稣点燃了门徒心中的热火。众所周知,为了不让火苗熄灭,必须让火焰蔓延开来。因此,你们要为在你们内的基督火焰提供燃料,把它广传于人!」

基督徒是同一身体的肢体,彼此相连,在教会的爱内深受鼓舞,携手同行,为「这世间的黑夜」带来耶稣「火焰的光芒」。教宗由此期勉青年在四分五裂的世界上做个合一的使者。教宗说:「你们是天主的当下、教会的当下!你们不仅是未来,更是当下。教会需要你们才能达到自身的圆满。作为教会的一分子,你们是复活主临在于世间的肢体,彼此相连,无法独自存活。你们互相需要,以期在愈加受到分裂试探的世界上真正做个与众不同的记号。」

随后,教宗宣布了2022年里斯本世青节的主题为「玛利亚起身并急速启程」(参阅:路一39);2020年至2021年省思的主题分别是:「青年人,我对你说:起来吧!」(参阅:路七14;《生活的基督》劝谕,20号),以及「你起来,为你见到的事作证」(参阅:宗廿六16)。

教宗最后对青年说:「藉著这一切,我也渴望这次聚会与迈向里斯本世青节的进程和世界主教会议后的旅程相互呼应。请你们别忽略天主的声音,祂在催促你们起身、走上祂为你们预备的道路。愿你们效法圣母玛利亚,并偕同圣母玛利亚,每天传扬天主的喜乐和爱。」

上一篇:教宗向“相遇学校”发表视频讯息:以对话战胜霸凌下一篇:教宗接见公教医生:治愈也包括亲近病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