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见《百年通谕》基金会成员:需要改变全球发展的模式

时间:2019-06-0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6月8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出席支持教宗《百年通谕》基金会国际会议的人士,强调需要“转换方向”,建立全球发展的新模式。

(梵蒂冈新闻网)支持教宗《百年通谕》基金会(Fondazione Centesimus Annus–Pro Pontifice)6月7日至8日在梵蒂冈召开国际会议,讨论“从本源到数字时代的教会社会训导:如何活出《愿祢受赞颂》通谕”。教宗方济各8日上午接见了全体与会者,指出在当前因社会经济窘困、“生态系统恶化”和“丢弃文化”导致的饥饿和粮食不安全的背景下,需要“转换方向”和“改变人心”。

教宗首先提到,在《愿祢受赞颂》通谕发表之后的这4年当中,人们提高了对照料共同家园的意识,例如对可再生和可持续能源的投资不断增加,对生态议题的敏感度也越来越高。能源效率新方法和许多国家采用联合国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也令人受到鼓舞。

这次会议以《愿祢受赞颂》通谕为主题,但《愿祢受赞颂》“不是‘绿色’通谕”,而是“社会通谕”。因此,“整体生态的发展应日益成为一项在国际和国家层面,以及每个人的首要之务”。教宗提到当前的挑战和困难,其中包括“自然能源的不当使用”,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显得缓慢,甚至停滞不前。

此外,“过度的个人主义、消费主义和浪费行为使公益受到威胁”。 所有这些都使得“促进经济、环境和社会上的团结互助”变得困难,也难以使“更具人性的经济”立足,这种经济不仅顾及“对即时渴望的满足”,也著眼于“子孙后代的福祉”。

教宗说,面对这些巨大的挑战,人们“容易气馁,给不确定和不安留下空间”。然而,“人类既能作出最卑劣的事情,人类也能够超越自我,有能力再次选择美善,再次重新开始”(《愿祢受赞颂》通谕205号)。因此,我们应透过真正的皈依而重新起步。再者,发展整体生态“既是一项召唤,也是一项义务”。

“我们蒙召重新发现自己是在天之父的子女身份,我们按照天主的肖像受造,并接受委托来管理大地;藉著耶稣基督的死亡和复活,我们获得救恩而再次受造,又因圣神的恩典得以圣化。这个身份是天主赐予每个人和受造界本身的恩典。因此,我们应邀如同兄弟姐妹,一起负起关怀共同家园的责任,而这项邀请变得越来越紧迫。”

教宗最后向出席《百年通谕》基金会会议的人士提出一项任务。他说:“我们面对的任务乃是‘改变全球发展的模式’(同上:194号),针对我们地球的未来开启新的对话。愿你们的讨论和努力结出果实,使当代社会各层面,即个人、企业、机构和政治产生深刻的转变。尽管这项任务会令我们胆怯,但你们不要失去希望,因为这希望有赖于在天之父的慈悲大爱。”

上一篇:教宗勉励公教教育者:重建人文精神,培养青年的灵性价值下一篇:教宗圣神降临节前夕弥撒:领受天主圣神,胸怀慈悲服务于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