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时间:2019-06-0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在周三的例行公开接见活动中,回顾了他上周在罗马尼亚的牧灵访问,感谢各方为这次访问的组织工作而付出的辛劳。这次访问的格言是:让我们携手同行。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6月5日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重温他上周在罗马尼亚牧灵访问的行程。

“在所有基督徒之间的合一虽然仍不完整,但它是以唯一的洗礼和在迫害中,特别是在上世纪无神政权迫害的黑暗时期,大家一同倾流的鲜血与同受的苦难为基础。”教宗在周三公开接见中用以上这番话概述了他在5月31日至6月2日在罗马尼亚牧灵访问的精神。教宗指出,他最大的喜乐就是以朝圣者的身份在罗马尼亚这块土地上与罗马尼亚人民一起进行了这次访问。

教宗说:“同罗马尼亚东正教达尼尔宗主教和神圣主教会议成员们的亲切会晤中,我重申了天主教会愿意在修和的记忆和走向更加团结中与弟兄们携手同行,这正是罗马尼亚人民在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来访问时所发出的先知性呼吁。”

教宗此行与不同人士的多次会晤“凸显了让我们携手同行的价值和必要性,无论是在基督徒的信仰和爱德层面上、还是在公民之间的公民义务层面上都是如此”。教宗提及在布加勒斯特东正教主教座堂内的大公祈祷,他说:“《天主经》是基督徒最卓越的祈祷,是所有受洗者的共同遗产。没有人能说‘我的父亲’和‘你们的父亲’,我们的父亲是所有受洗者的共同遗产,我们展现了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这次的访问与罗马尼亚天主教团体有多次的聚会,在谈到册封的新真福时,他说:“霍苏主教在监禁中写道,‘天主打发我们到苦难的黑暗中为的是要我们宽恕他人和为所有人的皈依祈祷。’想到他们遭受的可怕酷刑,他的这些话是慈悲的见证。”

教宗也谈到在雅西与青年和家庭的会晤,并说这个东西方文化交汇的城市,邀请大家在多样化中携手同行。在结束接见活动时,教宗提到了与布拉日罗姆人的会晤,他再次发出呼吁“反对一切的歧视,尊重不同种族、语言和宗教的人士。”

上一篇:教宗在公开接见活动中为中东和平发出呼吁下一篇:教宗接见泛美司法人员:促进社会正义和人的尊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