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新闻室介绍教宗在罗马尼亚的访问

时间:2019-05-3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圣座新闻室介绍教宗方济各5月底至6月初在罗马尼亚的访问行程,教宗此次的访问具有圣母的色彩与大公的特性。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访问罗马尼亚,展开他第30次国际牧灵访问。圣座新闻室临时主任吉索蒂5月29日召开记者会,介绍了教宗此次访问的行程。教宗将在这3天的访问中前往布加勒斯特、巴克乌、舒姆莱乌丘克、雅西、锡比乌和布拉日。

吉索蒂指出,教宗这次访问活动多姿多彩,因为教宗渴望与“罗马尼亚多元的种族、文化和宗教有全面的接触”。罗马尼亚常被称为“天主之母的花园”,教宗正是在教会庆祝圣母访亲这一天展开他的牧灵访问。圣母玛利亚是这次访问徽标上突显的人物,表明罗马尼亚的天主子民是在圣母的护佑下行走。这次访问还具有大公特性,罗马尼亚东正教信徒占全国总人口的87%。

教宗将于5月31日上午11点30分抵达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亨利·科安德·奥拓佩尼国际机场,该国总统伉俪将亲自前来迎接教宗,意味著他们非常期待教宗的到来。在总统府举行欢迎仪式和会见总理后,教宗将会见政府当局、民间社会和外交使团,并发表他在该国的第一篇讲话。教宗将在这次访问中一共发表8篇讲话。

当天下午的活动具有大公氛围。教宗将在东正教宗主教公署私下拜会罗马尼亚东正教达尼尔宗主教,然后会晤罗马尼亚东正教会常务主教会议的神长们,并在东正教新主教座堂诵念《天主经》。当天的最后一项活动是在天主教圣若瑟堂为信友们主持弥撒圣祭。

6月1日早上9点30分,教宗将离开布加勒斯特前往巴克乌,预计11点30分抵达并在舒姆莱乌丘克圣母朝圣地主持弥撒。该朝圣地历史悠久,是罗马尼亚讲匈牙利语的天主教徒和其它地方的信徒经常前往朝圣的地方。当天下午,教宗将前往雅西,那里是罗马尼亚的摩尔多瓦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重要中心,也是该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教宗将参访当地的主教座堂。在返回布加勒斯特之前,他将在文化大楼广场会晤当地的青年和家庭。

6月2日主日上午11点,教宗将在布拉日的自由广场为7位殉道的希腊礼天主教主教主持册封真福大典。教宗启程返回罗马之前,他将接见布拉日的罗姆人团体。 

上一篇:教宗公开接见:救恩是一项恩典,不是付钱就能买到下一篇:教宗牧灵访问罗马尼亚【集锦】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