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见美发师:以基督徒的作风从事你们的职业

时间:2019-04-3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圣玛尔定·包瑞斯委员会的美发师,勉励他们效法其行业主保——圣玛尔定·包瑞斯,通过他们的工作见证基督徒的价值观。
 

(梵蒂冈新闻网)“圣玛尔定包瑞斯委员会”(Comitati di San Martino de’ Porres)的美容美发师利用他们行业例常的休息日,组织了一次罗马朝圣之旅,在宗徒的墓前祈祷,并于4月29日上午蒙教宗方济各接见。教宗指出,道明会士圣玛尔定·包瑞斯是拉丁美洲最受尊敬的圣人之一,他的生命“极度谦卑,散发著爱”。他以忘我的态度对待穷人和病人,“凭借他最初在药房以及后来作为美发师(当时的美发师兼职外科医生)学徒所掌握的知识,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

教宗说:“玛尔定·包瑞斯于1966年被圣保禄六世教宗钦定为你们行业的主保,愿这位谦逊和伟大的圣人帮助你们不断见证基督徒的价值观。尤其激励你们以基督徒的作风从事你们的职业,善良和礼貌地对待客户,总是给予他们安慰和鼓励的话语,避免陷入说三道四的诱惑。众所周知,这一诱惑很容易进入你们的工作环境。愿你们每个人,通过履行自己的本职工作,总能正直行事,为社会公益做出积极贡献。”

玛尔定·包瑞斯于1962年5月6日被圣若望二十三世教宗册封为圣人。龙卡利教宗在封圣弥撒讲道中指出,“玛尔定以他的生活榜样告诉我们,通过耶稣教导我们的方式获得救恩是有可能的,但我们首先要全心全意爱天主,并且爱近人如同我们自己”。

1972年,圣保禄六世教宗在圣玛尔定·包瑞斯封圣十周年之际,接见了美发师国际会议的与会者。保禄六世教宗在那个机会上指出:“我期望你们始终把圣人视为效法的榜样,因著他的鼓励在你们的职业中活出并让人看到基督信仰的信念,待人接物礼貌大方,乐于助人。这些品质不是且不应该是一种外在的表象、由礼节强加的外表,而是一份责任,一种义务,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旨在为兄弟姐妹提供帮助,因为这是每位基督徒蒙召而作出的承诺”。

上一篇:教宗接见多哥共和国总统福雷·埃索齐姆纳·纳辛贝下一篇:教宗方济各:圣女加大利纳,促进教会合一的典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