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任命格雷戈里为华盛顿总主教

时间:2019-04-0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非裔美国人格雷戈里总主教接任华盛顿总主教职。他曾领导美国主教团成员在达拉斯通过《保护儿童与青年章程》。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任命了格雷戈里(Wilton D. Gregory)总主教为美国华盛顿教省总主教。格雷戈里总主教今年71岁,现职为亚特兰大教省总主教。这位非裔美国籍神长接替的是乌尔(Donald W. Wuerl)枢机的职务;后者于去年10月12日蒙教宗接纳其辞呈后,在教宗的要求下担任总教区的宗座署理。

格雷戈里总主教于1947年12月7日出生在芝加哥,少年时期皈依天主教,并感受到司铎圣召。他于1973年5月9日晋铎,加入芝加哥总教区;1980年在罗马宗座圣安瑟尔默学院取得礼仪学博士学位。

1983年,格雷戈里获任命为芝加哥辅理主教,1993年成为贝尔维尔的主教,2004年为亚特兰大教省总主教。他在美国主教团担任了多项职务:1998年至2001年担任副主席,2001年至2004年担任主席。在他的任期内,他果决处理了天主教圣职人员施加性侵犯的危机:2002年,美国主教们在达拉斯通过了「保护儿童与青年章程」。

教宗对格雷戈里总主教的新任命恰好在马丁‧路德‧金逝世51周年纪念日颁布。这位促进非裔美国人公民权益的运动领袖于1968年4月4日在孟菲斯遭杀害。

上一篇:教宗2019年4月祈祷意向:为战争地区的医师和他们的合作伙伴下一篇:教宗清晨弥撒:要勇敢的向上主祈祷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