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三名女性代表在梵蒂冈峰会上呼吁主教们贯彻教会的透明度

时间:2019-02-2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在梵蒂冈举行有关未成年人性侵的峰会上,包括修女、法典专家和记者的三名女性,指责天主教的主教们,以沉默和隐瞒来保密神职人员的性侵丑闻。

尼日利亚的耶稣圣婴女修会总会长韦罗尼加.欧佩尼博(Veronica Openibo)修女,于二月廿三日在关于保护未成年人的梵蒂冈峰会上对主教们说:「建制教会怎能对这些暴行保持沉默和隐瞒?」

她说:「我们必须要知道,我们的昏庸、虚伪和自满,使我们走到这可耻与丑陋的地步,而我们却视自己为教会。」

身兼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干事的欧佩尼博修女,是出席这次峰会的十名修女之一。她说,教会需要更新和创造新的系统与常规,以促进不必担心犯错的行动。

修女还对在场的非洲和亚洲主教们说,他们不能声称自己已参与打击严峻的贫穷和冲突问题,来辩解其对神职人员性侵保持沉默是正当的。

她说:「让我们不要再因为担心出错而隐瞒这些事件。我们很多时希望保持沉默直到风波过去!但它不会过去。」

身兼「宗座教友、家庭和生命部」副秘书长的法典专家琳达.吉索尼(Linda Ghisoni),是首位在这次梵蒂冈峰会发表主要演说的女性。

吉索尼廿二日说,天主教会必须反省「宗座保密」法则如何被应用在神职人员性侵事件上,从而使这些事件变得更透明,并且不会被滥用为「隐瞒问题」。该法则应确保那些案件得到严格的保密。

她表示,主教不该再认为有关教会的问题可单凭他一人之力,或者仅跟其他主教一起,便能得到解决。她呼吁主教们不要抗拒定期检视教区的保护政策,以及他们和审查委员会的处理指控的方式。

墨西哥记者华伦丁娜.阿拉斯拉基(Valentina Alazraki)自教宗保禄六世在任时,已是墨西哥媒体《Noticieros Televisa》驻梵蒂冈的特约记者。

她指出,如果主教们确实认真要打击神职人员性侵,便必须要联合记者的力量,而不是视他们为攻击教会的敌人。

她廿三日在峰会上对主教们说,记者可协助他们杜绝「坏份子并克服阻力,使坏份子更好的被隔离」。

她又说:「但若果你们不站在儿童、母亲、家庭、公民社会一方以理性的方式思考,你恐惧我们是正确的,因为我们记者是寻求公益的,将会成为你的大敌。」

阿拉斯拉斯获邀出席峰会演讲,讲述关于与记者和传媒机构保持透明度的重要性。

她对与会者说:「在此,正如未成年人性侵案一样,我希望教会能主动出击而非辩护。对教会来说,这将是采取主动的良机,并站在谴责性侵问题的最前线,不仅去谴责性行为方面,更要谴责滥权行为。」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Women at Vatican summit call bishops to complete transparency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取消七月出访乌干达下一篇:教宗方济各牧灵访问摩洛哥的官方行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