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方济各取消七月出访乌干达

时间:2019-02-2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乌干达主教团确认,教宗方济各已取消再度出访乌干达。教宗上次访问乌干达,是在二零一五年十一月。

「非洲与马达加斯加主教团会议」的非洲主教们,早前向教廷提前,邀请教宗出席这非洲大陆论坛的金庆礼,并预期教宗将出访乌干达。

一份由主教团秘书长若望.考达(John Kauta)蒙席发出的声明提到:「乌干达总统府已正式与乌干达主教团沟通,有关圣父将不可能出席这次研讨会。」

声明中指出,尽管教宗将缺席,但主教团会议的庆祝典礼将如期举行。

研讨会给非洲主教们提供一个沟通机会,以便在对非洲大陆重大的事情上采取统一立场。

教宗保禄六世于一九六九年在乌干达为「非洲与马达加斯加主教团会议」揭幕,是近代有教宗首次访问非洲。

对有逾四百位主教聚首一堂庆祝主教团会议五十周年,教宗方济各的访问本将是一个重要的时刻。

官员已为教宗出访乌干达作好准备,这将是第五度有教宗访问当地。

考达蒙席表示:「公开弥撒为庆典的高潮,将会于二零一九年七月廿八日在乌干达那木贡果天主教殉道者朝圣地举行。」

较早时,乌干达坎帕拉总教区西彼廉.勒瓦哥(Cyprian Lwanga)总主教已请求政府拨款近二百五十万美金,以对那木贡果殉道者朝圣地进行修葺。

这请求与「非洲与马达加斯加主教团会议」请求教宗于七月到访是有关联的。

乌干达这一批殉道者逾四十人,是在一八八五至八七年间,因不顾法令,坚守天主教或圣公会的信仰,而被当时的布干达国王姆万加二世(Buganda King Mwanga II)下令处死。

二零一五年教宗出访乌干达前,政府也曾出资为那木贡果殉道者朝圣地进行重大的加建工程,包括增建凉亭、建造悬浮在水面的祭坛,估计当时造价逾一千两百万美金。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Pope Francis cancels July visit to Uganda

上一篇:教宗批准了耶稣会士未来十年四个牧职的优先顺序下一篇:三名女性代表在梵蒂冈峰会上呼吁主教们贯彻教会的透明度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