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向圣斯德望学习,我们将生命交付天主,并原谅我们的迫害者

时间:2018-12-2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 - 首位天主教殉道者圣斯德望庆日,在圣诞节翌日庆祝,是「邀请我们每个人」来效法他:「他像耶稣一样将自己的生命托付给天主,并宽恕他的迫害者。」教宗方济各今天在圣伯多禄广场《三钟经》祈祷时,向朝圣者强调这个讯息。

在今天的庆日上,教宗说:「白冷的喜悦和斯德望的蒙难形成强烈对比,斯德望是针对新生教会的迫害中,首位在耶路撒冷被人用石头投掷。」 事实上,耶稣「将通过在十字架上死亡来拯救人类。现在我们考虑将他包裹在婴儿床上的襁褓衣服中;在被钉十字架后,祂将再次被人用绷带包裹并放入坟墓中。」

教宗解释说:「斯德望的态度,是忠贞地仿效耶稣的做法。这是对我们每个人的邀请,以信德从上主的手中迎接生命。我们的存在不仅是因为快乐的环境,而且是因为困难和失落的时刻。但是对天主的信任,有助于我们接受困难的时刻,并将它们视为一个增长信仰,以及与我们的兄弟建立新关系的机会。」

「斯德望在十字架的极端时刻,仿效耶稣的第二种态度,就是宽恕......。我们被召唤向祂学习原谅,永远是宽恕扩大了心灵,产生分享,给予安静与和平。殉道者斯德望向我们展示了家庭、学校和工作,堂区和不同小区的人际关系的前进方向。宽恕和怜悯的逻辑总是取得胜利,打开了希望的视野。但宽恕是用祈祷培养的,这让我们可以把目光锁定在耶稣身上。」

他总结道:「我们必须坚持向圣神祈祷,这样可以点燃我们刚毅的恩赐,在我们身上治愈恐惧,弱点和审判。」

在《三钟经》祈祷之后,教宗济各再次向所有人致以最良好的祝愿:「默观婴孩耶稣,心灵和圣诞节庆祝活动的中心,可能引起兄弟情谊与家庭和小区分享圣诞。」同时要向「许多人」表示感谢,包括来自罗马和世界其他地方的问候,最重要的是许多人所承诺的「祈祷的礼物」。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2018年圣诞文告:我的圣诞祝贺是兄弟友爱下一篇:河内邀请教廷国务卿在不久将来访问越南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