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受洛杉矶辅理主教萨拉查的辞呈

时间:2018-12-2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日前接受了美国洛杉矶萨拉查辅理主教的辞呈。洛杉矶总主教发表信函,对辅理主教有关侵犯未成年人的一项指控作出回应。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2月19日接受了美国洛杉矶总教区萨拉查(Alexander Salazar)辅理主教的辞呈。同一天,洛杉矶总主教戈麦斯(José H. Gomez)向信友们发表了一封信函,对该辅理主教被指控侵犯未成年人事件作出回应。

戈麦斯总主教写道,“我很遗憾地告知你们,2005年,也就是萨拉查主教晋牧一年后,总主教区被告知,萨拉查主教被指控与未成年人有不当行为。尽管这指控从未直接向总主教区举报,但是在2002年执法部门对此进行了调查,地方检察官没有起诉”。

洛杉矶总主教说,指控萨拉查主教有“不当行为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在他被任命为主教前,当时他是一名本堂神父”。戈麦斯总主教重申,总主教区将此事告知了圣座教义部,该部会对此进行了调查,并对萨拉查主教的职务采取了一些预防措施。

洛杉矶总教区透过监督神职人员不当行为小组的独立调查,认为这些指控是“可信的”,总主教将监督小组的调查结果和建议,以及“他个人的判断呈交给圣座,以最终决定萨拉查主教的地位”。

最后,戈麦斯总主教对教宗表达感激之情,感谢他对洛杉矶总教区的关爱。总主教写道,“这些决定是出于对遭受侵犯的受害者的痊愈与修和,以及教会使命的深切关注”。

上一篇:圣座与越南联合工作小组第7次会议达成协议:提升外交级别下一篇:教宗府讲道神师将临期第三场默想:耶稣是生活的天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