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世界主教会议上道出坎达马基督徒的痛苦

时间:2018-10-30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Nirmala Carvalho 点击:

 103001.jpg

2008年,对基督徒最猛烈的迫害发生在奥里萨邦。卡特克-布巴内斯瓦(Cuttack-Bhubaneswar)总主教回忆起基督徒迪加尔(Rajesh Digal)谋杀案。此事件也被教宗方济各提及。

孟买(亚洲新闻) - 在昨天在梵蒂冈结束的世界主教会议上,教宗方济各还谈到了印度受迫害的基督徒,2008年坎达马地区的暴力事件,当中天主教徒选择死亡而不是赎罪的痛苦。

卡特克-布巴内斯瓦总教区巴尔瓦总主教(John Barwa)在 10月17日的世界主教会议上演说,他对《亚洲新闻》说,他讲述了在大屠杀期间,被一群印度民族主义者活埋的基督徒迪加尔(Rajesh Digal)的事迹。

对于这事件,教宗方济各在圣玛尔大之家第二天早上弥撒讲道中,也提到了这位年轻基督徒的故事。说到迫害,教宗说:「昨天,在主教会议厅上,来自一个国家的主教,忆述在该国遭受迫害,一群讨厌教会的原教旨主义者带走一个天主教男孩;男孩遭到殴打然后扔进水池,并用泥泞把他埋至其颈项,他们命令他最后一次『说』:你是否放弃耶稣基督?他说:『不!』于是他们向他扔了一块石头并杀死了他。我们都听到,这些事在初期教会都没有几个世纪没有发生过:这事件在两个月前发生!」

巴尔瓦总主教说,在演讲结束后,大厅掌声雷动。总主教还提到了他的侄女米娜·巴瓦修女(Meena Barwa)发生的事情,她在警察面前遭遇轮奸,警察竟然袖手旁观。他亦忆述,今年5月,奥里萨邦高等法院下令向在屠杀期间被杀害的基督徒的14名寡妇进一步支付赔偿金。

在主教会议《最后文件》中,我们经常提到殉道者的证词:「在大会期间默观和默想,许多放弃生命以忠于福音的年轻人之勇气正影响我们:听取与会青年之证词,在迫害中选择分享主耶稣的苦难与正在重生」(167号)。

上一篇:教宗主持世界主教会议闭幕弥撒:聆听,做近人,作见证下一篇:教宗接见法国维维耶尔教区青年:敞开心扉的穷人更了解福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