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三钟经:服务是通往天国的道路

时间:2018-10-2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在三钟经祈祷中表示,为他人服务的道路艰难,但这是通往天国的主要道路。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0月21日在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诵念三钟经祈祷活动。念经前,他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强调,为弟兄姐妹,尤其是最弱小者服务的道路艰难而美妙,但这是通往天堂的主要道路。

主日福音记述雅各伯和若望两位门徒,要求耶稣在祂的光荣中,一个坐在祂右边,一个坐在祂左边(谷十35-45)。教宗说,耶稣以极大的耐心纠正自己的门徒,把他们世俗的思维转变成天主的思维。面对雅各伯和若望的要求,耶稣知道他们对天国的事业充满热忱和热情,但还是要他们面对现实。耶稣向他们提到自己要“饮的爵”和“受的洗”,随后又说,但“坐在我右边或左边,不是我可以给的,而是给谁预备了,就给谁”。

教宗表示,“这好像是说,你们现在跟随我和学习爱的道路是‘损失’,但是天父会奖赏你们。爱的道路始终是一种亏损,因为爱意味著抛弃自我,为他人服务”。

福音也记述,那十个门徒听了雅各伯和若望的要求,就开始恼怒他们。教宗解释道,这也显示了他们拥有同样的世俗思维。这给耶稣提供了一个教训他们的机会,这教训对各个时代的基督徒都非常有益:“谁若愿意在你们中间成为大的,就当作你们的仆役;谁若愿意在你们中间为首,就当作众人的奴仆。”

教宗指出,耶稣传达的讯息非常明确,当地上的强权者为自己的权势打造“宝座”时,天主选择了不舒适的宝座和十字架。祂以十字架统治世界,并献出自己的生命。因此,耶稣说,“人子不是来受服事,而是来服事人,并交出自己的性命,为大众作赎价”。

教宗说,“为人服务是抵制‘寻求高位的疾病’的一剂最有效的解药,是高攀者的一帖良药,这种疾病感染人类各个领域,基督徒、天主子民和教会圣统制也未能幸免。因此,我们身为基督的门徒,要把这段福音视为皈依的召叫,勇敢慷慨地见证出教会俯身在最弱小者跟前,以爱和纯朴为他们服务”。

教宗在诵念三钟经祈祷中,也提到当天是世界传教节。本次传教节的主题为“和青年一起,让我们把福音带给所有人”。教宗带领信徒向在遥远的地方为宣扬基督而献出生命的人诵念《圣母经》。教宗说:“我想到了很多基督徒、男人和女人、平信徒、度奉献生活者、司铎和主教们,他们为宣扬福音献出了生命,现在仍在远离祖国的地方传扬福音。我们把我们的爱、感激之情和祈祷献给他们。”

上一篇:35年前梵蒂冈电视中心成立:从CTV到Vatican Media下一篇:印度发生重大铁路事故60人死亡,教宗致唁哀悼遇难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