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门徒生活的「使徒的阶段」,经历贫穷、迫害和孤獨

时间:2018-10-19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F___S,Marta_r_1_a.jpg

 门徒是穷人,因为他不依附于财富,这是第一步。他当时很穷,因为「他在小或大的迫害之前都有耐心」;再者,第三步 - 他很穷,因为他进入了生命尽头被遗弃的心态。和耶稣一样的道路。

梵蒂冈城(亚洲新闻) - 抛开财富,接受因福音而受到迫害,并在一个人的生命结束时独自感受。这是耶稣的门徒所称的三种「贫穷形式」,这是教宗方济各在今天上午于圣马尔大之家庆祝弥撒讲道的焦点。

他的反省始于集祷经,强调通过圣路加,主希望揭示他对穷人的慈爱。福音(路加福音10:1-9)然后谈到将72个门徒送入贫困 - 「不要带钱囊、口袋或鞋」 - 因为主希望门徒的道路是穷人。附属于金钱或财富的不是真正的门徒。

因此,教宗方济各整个讲道的标志是门徒生活中的「三个阶段」,即三种生活方式。事实上,第一个是脱离金钱和财富,是「开始门徒训练的条件」。教宗警告说,它包含了一个「贫穷的心」,以至于「如果在使徒的工作中需要一个似乎是财富的标志的结构或组织,要好好利用它们 - 但要分离」。事实上,福音中富有的年轻人感动了耶稣的心,但后来无法跟随主,因为「他的心依附于财富」。 「如果你想跟随主,选择贫穷的道路,如果你有财富,因为主赐给你,为他人服务,你需要与他们分离。门徒一定不要害怕贫穷,相反:他必须是穷人」,教宗方济各明确表示。

第二种形式的贫困是迫害。事实上,在今天福音的传递中,主使门徒「像狼群中的羔羊一样」。即使在今天,也有许多基督徒因福音而遭受迫害和诽谤:昨天,在会议大厅中,来自其中一个遭受迫害的国家的主教讲述了一个天主教男孩,被一群讨厌教会的男孩所整治,他们是原教旨主义者;他被殴打,然后被扔到蓄水池里,把泥扔在他身上,直到堆上到他的脖子上:「最后一次说:你放弃耶稣基督吗?」不!「他们扔石头杀了他,我们都听过了。这不是从最初的几个世纪开始的:这是两个月前的事了!这是一个例子。今天有多少基督徒受到身体上的迫害:哦,这是亵渎神明!。要上绞刑台!」

教宗方济各随后回忆说,还有其他形式的迫害:有诽谤和谣言的迫害,基督徒在沉默中容忍这种「贫穷」。有时为了不引起丑闻而有必要为自己辩护......附近的小规模迫害,在教区......小,但他们是证明:贫穷的证据。这是主要求我们的第二种贫穷形式。第一,抛下财富,不要因为财富而附着;第二,接受谦卑的迫害,容忍迫害。这是一种贫穷的形式。

那么,存在第三种形式的贫困:孤独,遗弃。这方面的一个例子就是今天的第一篇读经,摘自弟茂德的第二封信,其中「伟大的保禄」,他什么都不伯」,说他在法庭上的第一次辩护,没有人协助他:「每个人已经抛弃了我」。但他补充说,主亲近他并给了他力量。因此,教宗方济各沉溺于被放弃门徒:一个17岁或20岁的男孩或女孩如何能够热情地放弃追随耶稣的财富,然后「凭着力量和忠诚」容忍「诽谤」,每日迫害,嫉妒」,「小或大的迫害」,最后主也可以问他们「最后的孤独」:我想起人类中最伟大的人,这个定义来自耶稣的口:若翰洗者;一个女人生下的最伟大男人。伟大的传道人:大家去找他受洗。它是怎么结束的?单独,在狱中。试想一下,一个监狱是什么样的,那个时代的监狱是什么样的,因为如果它们现在就像那样,想想那些......单独,被遗忘,为国王的弱点,对淫妇的仇恨和嫉妒而被屠杀一个女孩的心血来潮:这就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的结局。并且没有走那么远,很多时候在老人家中有神父或修女过着他们的生命讲道,他们感到孤独,只有主,没有人能记住他们。

耶稣向伯多禄自己承诺了一种贫穷,告诉他:「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你就去了你想去的地方;当你年老的时候,他们会把你带到你不想去的地方。」门徒是 因此,穷人,在某种意义上说他并不依附于财富,这是第一步。 他当时很穷,因为「他在小或大的迫害之前都有耐心」,而且 - 第三步 - 他很穷,因为他进入了生命尽头被遗弃的心态。 事实上,耶稣自己的道路以对父的祷告结束:「父啊,父啊,你为什么离弃我?」。 因此,教宗的结束邀请是为所有门徒祈祷,「祭司、修女、主教、教宗、平信徒」,以便他们「可能知道如何按照主的要求走贫穷之路」。

上一篇:教宗称若情况允许 将应邀访朝下一篇:【世界主教会议】妇女应在教会有更大空间, 成立宗座青年委员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