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 魔鬼藉恶习、战争或世俗主义毁灭人

时间:2018-10-13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当魔鬼被驱逐出来时, 祂回来了。"是的, 我们有过错, 有罪孽, 但一切似乎是有序的。它是 '彬彬有礼 ': 去, 看, 寻找一个好的团体, 敲门,' 我可以进来?-他响了门钟。这些有礼的魔鬼,比第一个更糟糕, 因为你甚至不知道他们已经在你家。"

梵蒂冈城 (亚洲新闻) - 魔鬼以人的恶习、战争或世俗主义摧毁世界, 教宗方济各在今天上午在卡圣马尔大之家主持弥撒, 讲道灵感来自路加福音 (路11: 15-26), 这告诉耶稣赶走魔鬼, 并被指控仗赖魔王贝耳则步。

"魔鬼, 当它占有一个人的心时, 会呆在那里,当作自己的家不想离开。" 教宗强调, 当耶稣赶走恶魔, 它们试图毁掉那个人, 做邪恶的事 "甚至在他身体上"。

耶稣经常驱逐恶魔, 它们也是我们真正的敌人。"善与恶的斗争" 有时 "似乎过于抽象"。但 "真正的斗争是天主与古蛇之间, 耶稣与魔鬼之间的第一次斗争"。"这场斗争发生在我们的内心。我们每个人都在战斗, 也许甚至不知道它, 但我们在战斗之中 "。

今天的福音始于一些人指责耶稣仗赖魔王贝耳则步驱逐出一个恶魔。总是用他们 "邪恶的舌头"。耶稣和这些人争论。

教宗重申: "魔鬼的本质是毁灭", 它的使命恰恰是 "破坏天主的工程"。祂注意到, 有可能要以孩子方式驱赶 [这些恶魔] 的风险, 认为这不是真实的, 他们是司祭的发明。魔鬼, 另一方面, 摧毁和 "当它不能面对面摧毁时", 因为它面对的是天主的力量去捍卫那人, 然后是 "比狐狸聪明" 狡猾, 它寻求一种方式恢复占有那人。

福音最后一部分强调, 当不纯洁的魔鬼被驱逐出人体时, 它徘徊在荒野寻找避难所, 但"没有发现,便说:" 我返回原来的房子,即被耶稣驱逐出的地方,就是我刚离开的地方"。

 

在讲话中, 他还是礼貌地介绍自己说: "我离开了", 而不是他被驱逐出去。"在我回来的时候, 我发现它被横扫和装饰", 然后他再用另外七个比它差的魔鬼, 他们进驻后,那人的状况变得比以前更糟。

上一篇:教宗清晨弥撒:要当心“彬彬有礼的魔鬼”,牠们带来世俗精神下一篇:【世界主教会议】需要教育消除原教旨主义、腐败和丧失文化根源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