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在波罗的海国家:基督的福音使关怀团结全球化成为现实

时间:2018-09-24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在考纳斯诵念《三钟经》期间,教宗方济各呼吁信徒们注意「被抛弃的人和少数社群等。这样,我们就可以远离自己的生活和文化,抛弃相互摧毁、边缘化的可能性,继续抛弃任何我们觉得麻烦或不舒服的东西。」他对犹太小区特别关心,并将参观75年前被毁的维尔纽斯犹太人居住区。

考纳斯(亚洲新闻) - 教宗方济各在考纳斯桑德各斯公园弥撒结束时诵念了《三钟经》,在一大群民众之前。 「就在诵念之前,他说「如果权力与此有关,如果我们能够让耶稣基督的福音达到我们生命的深处,那么『关怀团结全球化』将成为现实。」

昨天,教宗方济各将立陶宛描述为一个可以欢迎意见分歧的国家,在国际社会特别是欧洲联盟的共存下,鉴于有这么多少数民族的和平存在。

「在立陶宛,你有一座十字架山,几个世纪以来,成千上万的人种下了十字架的标记。 我问你们,正如我们现在祈祷《三钟经》一样,请求圣母玛利亚帮助我们所有人种植我们自己的十字架,我们服务的十字架和对他人需求的承诺,在穷人居住的那座小山上,在那里关心流浪者和少数民族所需要的事。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远离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的文化,放弃相互破坏和边缘化的事情,继续抛弃任何我们觉得麻烦或不舒服的东西。」

这种态度相反的是不敬拜天主的态度,「压迫穷人,对寡妇没有同情心,也不尊重老人等」。

「不敬虔的人声称相信『权力是正义的标准』。 他们主宰弱者,利用他们的力量强加思维方式,意识形态,普遍的心态。 他们使用暴力或镇压来使那些仅仅通过他们诚实、坦率、勤奋和友善的日常生活表现的人受到影响,使他们能够拥有一种不同的世界,一种不同的社会。 不敬虔的人不满足于做任何他们喜欢的事情,满足他们的每一个心血来潮;他们不希望别人通过行善来向他们展示他们是谁。 在不敬虔的人中,邪恶总是试图摧毁善良。」

教宗接着说:「七十年前,这个国家目睹了维尔纽斯犹太人区的最终毁灭;这是当时事件两年前起杀害成千上万犹太人的最后高潮。 正如我们在《智慧篇》中读到的那样,犹太人遭受了侮辱和残酷的惩罚。」

 

他宣布:「今天下午,我将在维尔纽斯的犹太人区受害者纪念碑前祈祷。愿至高者祝福这次对话,以及大家对正义与和平要怀着共同承诺。」

上一篇:教宗在波罗的海国家: 走出自我, 关怀团结和接纳分歧下一篇:教宗前往立陶宛仁慈之母朝圣地:建立桥梁而非高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