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必须减少学校与家庭之间教育的分歧

时间:2018-09-08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Age.jpg

教宗方济各接见“意大利家长协会”,建议他们“要始终培养孩子对学校和教师的信任”。 他小时候,他的母亲曾让他向老师道歉。

梵蒂冈(亚洲新闻) 教宗方济各今天接见了“意大利父母协会”(AGE)成员,该组织庆祝成立五十周年。教宗鼓励他们更新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教育联盟, “首先要制止此联盟的衰落”,以“面对来自当代文化、社会、大众媒体和新技术对教育的新挑战”。

教宗方济各在演讲中说: 家庭与学校之间的“教育协作正在下降”。 “家庭不再像过去那样感恩教师的工作,而老师的薪酬还像以往一样低,老师们觉得父母为学校是一种干扰,排斥他们,甚至把他们视为对头。”

教宗说:“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有人需要迈出第一步,克服对对方的恐惧,并慷慨地伸出双手。因此,我邀请你们培养并始终保持对学校和教师的信任。因为如果没有他们,你们就可能要面对独自教育子女的危机,而无法面对当代文化、社会、大众媒体和新科技对教育带来的新挑战。老师们和你们做父母的一样,每天都在为你们的孩子提供教育服务。可能你们对老师一些行为的抱怨是对的,但是父母也有责任将老师们视为共同发展教育事业中最宝贵的盟友。我愿意跟你们分享一个我小时候的轶事。我十岁的时候,我说了一些让老师不高兴的话。她就打电话给我母亲。那天我母亲去了学校,老师接待了她,她们谈话以后,我母亲就把我叫来,当着老师的面批评我,并对我说:‘向老师道歉’,我做了。然后我妈又对我说: ‘吻一下老师’,我也做了,然后我就很快乐地回到教室,故事就这样结束了。但其实故事还没有结束,第二场对我的教育是在我回家之后……这就是儿童教育中的‘合作’:家庭与老师之间的‘合作’。”

教宗继续说: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愿意负责任和临在不仅是你们对孩子爱的体现,同时也是学校所有老师对孩子们爱的表达,这将有助于你们克服这方面双方存在的许多分歧和误解,并确保家庭在教育儿童和青少年方面的特殊地位。事实上,如果你们作为父母需要老师,那么学校也需要你们。如果你们不与那些对学生成长负主要责任的老师进行建设性的对话,就无法实现教育孩子的目标。”

教宗表示:“帮助家庭摆脱在教育方面孤军作战也是教会的责任,我希望你们能够感觉到教会在教育孩子的使命中常常在你们身边,使整个社会像一个友好的大家庭,每个人都受到欢迎、陪伴,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并成长为最好的自我。”

 

教宗最后总结说:“孩子是父母从天主那里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父母应该明白如何以承诺和慷慨来保护这份礼物,让他们能够自由的长大成熟,直到他们有一天也能向生命的礼物开放。作为一个协会,你们要一直关注威胁孩子生命的危险,但这种关注不能阻止你们对世界充满信心,知道如何选择并向孩子们见证最好的人类文明与基督徒成长的机会。教育你们的孩子有道德辨别力:什么是好的,什么是不很好的,什么是坏的,让他们知道如何区分。但这些应该是在家庭和学校这两个课堂所学的内容。”

上一篇:教宗获赠一辆「绵羊仔」下一篇:教宗指出家长和教师不是对手、要恢复彼此间的信任与合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