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圣座视察员霍泽总主教开始在梅久戈耶履行使命

时间:2018-07-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任命的圣座视察员霍泽总主教在梅久戈耶主持弥撒,开始在当地履行使命。他称那里的民间热心敬礼以基督为中心。
 

(梵蒂冈新闻网)霍泽(Henryk Hoser)总主教7月22日主日以一台隆重感恩祭开启他作为梅久戈耶(Medjugorje)堂区圣座视察员的使命。众多信友和朝圣者随同圣座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佩祖托(Luigi Pezzuto)总主教和方济各小兄弟会省会长斯泰科(Miljenko Steko)会士一起参与了弥撒。

霍泽总主教首先重申,教宗方济各派遣他来到梅久戈耶的使命旨在确保“这个堂区团体和前来当地朝圣的信友们得到稳定而持续的陪伴”。“圣父派遣我们来到有人群生活、有信友聚在一起寻找救恩之光的地方”。“上主为我们树立了传教的楷模”,对那些跟随祂的人群动了怜悯的心,因为“他们好像没有牧人的羊群”(谷六34)。

接著,霍泽总主教谈到梅久戈耶这个地方,并提出一个基本问题:为什么每年会有许多人来到梅久戈耶呢?答案是:他们前来是要会晤某个人,是要与天主相遇,与基督相遇,与基督的母亲相遇。他们也愿意发现那生活在天父和天主之母家中、走向幸福的道路,以及那条最肯定和最可靠的圣母玛利亚之路。

这是多年来一直在这里举行的敬礼圣母玛利亚的道路,即那神圣的敬礼。“这的确是一种以基督为核心的敬礼”,正如保禄六世所指出的那样,因为一切起因和效果都源自基督,一切都在基督内完成,而且因著基督和圣神,我们被引领到天父面前。
 

梵二大公会议极力强调:“原来教会在健全而正统的教义范围内批准了对天主之母的若干敬礼形式,其目的是要教人在敬礼圣母之际,也认识、爱慕、光荣基督,因为一切都是为祂而存在”(《教会宪章》66号)。

霍泽总主教指出:“在梅久戈耶举行的民间热心敬礼正是如此:他们以弥撒圣祭和朝拜圣体为中心,经常参与忏悔圣事,同时也伴随著其它的敬礼形式,例如诵念玫瑰经和拜苦路。”

霍泽总主教最后表示,荣福童贞玛利亚,天主之母和教会之母在此地也有“和平之后”的称号。“的确,世界非常需要和平,每个人都渴望和平,尤其是这个曾经历过巴尔干战争的国家的人民。促进和平意味著建设一种以爱、共融、兄弟情谊、正义、和平,以及自由为基础的文明”。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寄唁电慰问希腊火灾灾民下一篇:《人类生命》通谕颁布50周年:基督徒夫妻活出婚姻圣召的助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