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 中东和平需要对话, 而不是停战的保证

时间:2018-07-09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7105.jpg

 教宗方济各在与不同基督宗派的领导人闭门会议后,他说: 「战争是权力和贫穷的产物,需要放弃霸权和消灭苦难的逻辑,才能被击败。」许多军事冲突也被原教旨主义和狂热主义的形式所煽动。所有公民要享有平等权利, 无论信仰如何。

巴里 (亚洲新闻) - 「由权力展示的停战不会带来和平, 只有具体渴望聆听和参与对话才可以。」因为 「战争是权力和贫穷的产物,需要放弃霸权和消灭苦难的逻辑,才能被击败。」这一天在意大利南部巴里的为中东和平祈祷日,基督宗派和基督徒团体呼吁各方放弃暴力和自私。

在巴里圣尼各老大殿前 (图),教宗方济各总结了闭门会议,与中东多位基督宗派领导人一起, 他说, 和平没有选择, 只要「相遇的艺术战胜军事冲突的战略」。「要做到这一点, 至关重要的是, 那些掌权者最终肯定会真正为和平而不是自己的利益服务。不要再有人会为这么多人受苦而得益! 不要再占领领土, 从而撕裂人民分裂!...让利用中东获得益处而与中东无关的冲突结束!...已经受够利润的渴求, 悄悄地开采石油和天然气田而无考虑我们的共同家园, 没有顾忌的事实, 能源市场现在决定人民之间共存的法律!」

「教宗的话语,呼应了与会基督徒领袖在会议上所分享的思想。教宗所说的主题,包括宗教狂热和要求确认公民之间的平等, 不论种族或宗教信仰。他说, 战争被击退,要通过放弃至高无上的逻辑和消除贫困。许多冲突也由原教旨主义和狂热的形式所煽动, 这些方式伪装成宗教借口, 实际上亵渎了上主的名字, 这就是和平, 并迫害了一直住在旁边的兄弟。」而「要打开和平之路, 要看着那些恳求与他人生活如兄弟一样的人。所有的存在都受到保护, 而不仅仅是大多数的存在。在中东,有共同的公民权的道路被打开, 以及更新的未来。即使是基督徒, 也都是完全的公民, 应该享有平等的权利。」

「强烈苦恼, 但从来都有希望。我们把目光转向耶路撒冷, 一个为所有民族的城市, 一个独特和神圣的城市, 从世界各地前来的基督徒、犹太人和穆斯林, 其身份和召叫必须得到保护, 除了各种争端和紧张局势, 其现状要求得到尊重, 这是国际社会的决定, 也是圣地基督徒团体一再要求的。只有由国际社会决定,促进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民之间的谈判,寻求解决办法才能导致稳定持久的和平, 并保证两国与两个民族共存。」

「在希望之中,看到孩子的脸容。在中东, 多年来, 令人震惊的许多年轻人,在哀悼他们家庭中的暴力死亡, 看到他们的故乡国土受到威胁, 他们的唯一前路就是逃亡。这是希望的死亡。有太多的孩子花了很多时间去看碎石而不是在学校上课, 他们听到震耳欲聋的炸弹爆炸声, 而不是操场上欢快的喧嚣。愿人类倾听,也是我的恳求,为了孩子们的哭声, 而他们的嘴巴应该宣告了天主的荣耀。只有抹去眼泪, 世界才能恢复尊严。」

上一篇:教宗: 中东战争在许多人的共谋沉默中展开下一篇:教宗: 天主不顺应偏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