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 耶稣基督的光荣与十字架结合起来, 不可分离

时间:2018-07-02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Papa-_Palli.jpg

在圣伯多禄圣保禄庆节, 教宗方济各为年内任命的都会总主教 (包括亚洲三人) 祝福斗篷。他同君士坦丁堡教会牧首在圣伯多禄墓上一起祈祷。他说:「我们也被带回了生命、治愈、更新, 充满希望,以圣者的傅油。」「像伯多禄, 我们[...]总会被诱惑去听那些邪恶之人『低语』, 这将成为传教使命的绊脚石。」他警告反对「胜利主义的空洞形式」。与此同时, 「数百万人继续问这个问题」:你就是那位要来的人, 还是我们去寻找另一位?

梵蒂冈城 (亚洲新闻) –教宗方济各于星期五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圣伯多禄圣保禄庆节弥撒。他说: 「在耶稣基督里的光荣与十字架结合起来, 不能分开;因为当我们抛弃十字架的时候, 即使我们进入耀眼辉煌的光荣, 我们也会欺骗自己, 因为那不会是天主的光荣, 却是敌人的笑柄。」

教宗昨天擢升的枢机参加了弥撒, 而多位今年任命的都会总主教也有参加。作为与都会总主教一个共融的标记, 教宗在弥撒前祝福斗篷,然后在礼仪结束时直接送赠给他们。

新任都会总主教之中,三位来自亚洲: 印度兰契总教区费利克斯.托波总主教(Felix Toppo);印度班加罗尔总教区伯多禄.马查多总主教(Peter Machado);日本东京总教区菊地功总主教,圣言会士。三位之中, 日本的总主教出席庆祝。

按悠长的传统, 今年有一个君士坦丁堡教会牧首率领的代表团,到梵蒂冈参加圣伯多禄圣保禄庆节弥撒。今年的代表团,由泰尔梅索斯总主教乔布枢机带领, 纳兹安斯教区刁多禄主教(Theodoretos)和宗主教区执事亚历山大.古西斯(Alexander Koutsis)陪同。弥撒前, 教宗和乔布枢机在去了圣伯多禄墓上,一起在忏悔祭台上默默祈祷。

在教宗的讲道中, 阐释今天的福音 (玛窦福音16: 13-19), 他首先强调伯多禄的信仰, 宣告耶稣为「受傅的那一位」。

「伯多禄说话, 以最伟大的名号来称呼耶稣: 『你是默西亚,永生天主之子』(参玛16:16), 受傅者,天主的圣者。这是很好地思考天父启发了这个答案, 因为伯多禄看到耶稣如何『傅油祝圣』祂的子民。耶稣, 受傅者, 从一个村庄走到另一村庄, 唯一目的是拯救和帮助那些被视为失落的人。祂『傅油祝圣』死者 (参马尔谷福音5:41-42;路加福音7:14-15);病患者 (参谷6:13;雅 5:14);受伤者 (参路10:34) 和悔改者 (参玛6:17)。祂以希望来『祝圣』 (参路7:38,46;10:34;若望福音11:2;12:3)。『傅油祝圣』,每一个罪人 - 沮丧、虚弱、异教徒, 无论他们发现自己 - 都能感受到是天主的家庭被爱的一员。

耶稣以他的行动, 用一种非常亲切的方式说: 『你是我的』。像伯多一样, 我们也可以用我们的唇和心来忏悔, 不仅是我们所听到的, 而且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具体的经历。我们也被带回了生命、治愈、更新, 充满希望,以圣者的傅油。幸好这傅油祝福, 奴役的重轭都被卸下粉碎了 (参依撒意亚书10:27)。我们怎样失去我们被赎的快乐记忆, 并宣告: 『你是默西亚,永生天主之子』(参玛16:16)。」

上一篇:“喜乐、惊异、感激:这才是我们的信仰”下一篇:教宗: 为耶稣作证, 我们需要真理的勇气和对关心所有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