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指出“多少女性为了一份工作被迫卖身”

时间:2018-06-17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SALVATORE CERNUZIO 点击:

清晨弥撒圣祭中,教宗再次措词强烈地谴责剥削女性、将女性视为一次性“欲望对象”:“用不着走远了,罗马就有”

“被抛弃的”、“被利用的”、“被羞辱的”、被迫“为了一份工作而出卖自己的尊严”或者为了给产品打广告而宽衣解带。这样的女性太多了:电视上、报纸上,还有办公大楼里、公司里。用不着走到很远的第三世界国家:只要到罗马的各个角落转转就能遇到很多这样的“无名”女性、“这种抛弃思想的奴隶”。面对令人痛心的情景,教宗充分表达了愤慨和痛心,在今天清晨的弥撒圣祭中疾呼“这是反天主的罪”。

贝尔戈里奥教宗历来十分关注女性状况、积极推动女性尊严、坚决反对一切贬低女性的行径——首当其冲的就是卖淫。在圣女玛尔大之家举行的圣道礼仪中,教宗要求全世界基督徒为“无数被藐视、排斥和抛弃的女性”祈祷;为沦为男性掌中玩物的女性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报道,电视节目、杂志、报纸,让人们看到的是那些沦为欲望玩物的女性、被利用,就像是一个超市。而女性,有时甚至只是为了兜售某个品种的“西红柿”,就要“被羞辱”、“一丝不挂”地出境。

除此公开的羞辱和剥削形式之外,还有更加隐蔽的:那种在“办公室”、“公司”里的,那里到处是沦为“一次性哲学论调对象”的女性,她们日益被视为“被抛弃的物品”、越来越得不到一个人应有的尊重。

“有一种反女性的执着狂、一种很丑陋的执着狂。……多少次,女孩子为了一份工作要把自己像一次性物品一样出卖?多少次?‘是的,神父,我听说了,那个国家……’。在罗马就有,用不着到很远的地方去。只要晚上到首都的某些街道去转一圈,就会看到‘许多女性、许多移民、许多非移民’像‘在市场里一样’被剥削。而那些男人们接近她们不是为了说‘晚上好’,而是‘你什么价’”。

恰恰是这种对她们的藐视、对她们的贬低,使她们沦为妓女。教宗强调,“因为人们对女性不好,才让她们沦为这样,被剥削、奴役”。为此,“好好看看她们、好好想想对我们是有益的,较比我们的自由,她们是‘这种抛弃文化的奴隶’……。我们应该认真反思。这样做或者这样说,便进入了藐视天主肖像的想法,天主按照自己的肖像创造了男人和女人”。

事实上,基督“让罪妇们获得了尊严。祂把温柔还给了她们、给了她们慈悲,而她们从其他人那里能得到的只有石块儿和辱骂。特别是耶稣用‘改变了历史’的重话、重要的话,教导了我们一个新的关于女性的教义;改变了将女性视为‘二等公民’、没有完全自由的‘奴隶’的概念”。

为此,“在耶稣之前和耶稣之后的女性是不同的。就时代而言,一些事情发生了改变。在罗马,正如我已经说过的,还有其它许多城市,还有太多的‘无名女性,她们因为感到羞耻而回避目光’、她们不会笑、许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哺乳孩子和做一名母亲的快乐”。

沦为这种“可怕的拒绝女性的丑陋想法”的受害者太多了。她们被视为“二等”公民。为此,教宗邀请大家追随耶稣指出的道路,让女性获得“尊严”、男女平等,因为“男人和女人都是天主的肖像”。

教宗重申,“男人和女人”是平等的,不分先后。“身边没有女人的男人,这个孤独的男人也就不是天主的肖像”。当他剥削女性、虐待女性的时候就更不是了,而是“犯罪”。教宗特别再次强调了这一点,并提到了《玛窦福音》中的话——“凡注视妇女,有意贪恋她的,他已在心里奸淫了她”。福音中的这段话,“有助于我们想想贩卖女性的市场,是的,那里的贩卖、剥削是看得到的;还有看不到的市场,那些做了、看不到的。那里的女性遭到践踏,因为是女人”。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接见基耶蒂修女会:你们要向渴望天主的人见证福音下一篇:教宗对「家庭协会论坛」: 耐心對待家庭, 支持提高出生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