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致电妇人 成功劝报对方放弃堕胎

时间:2018-06-01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综合报道)一名与丈夫离异的妇人——安娜——与另一已婚男子有染,并意外怀孕。胎儿父亲拒绝承认骨肉,甚至强迫她堕胎。安娜某天收到一个突如其来的来电,自此改变了她的人生,踏上皈依之路。

 C_08a_photo1.jpg
这个小故事于本月22日、在意大利一份教会报章《Credere》中刊登,解释了安娜如何失去工作,并决定移居罗马。在那里,安娜发现她怀了已婚男子的骨肉,而该男子亦没有计划承认这个孩子,并向她施压,要她为堕胎作计划。
 
然而,安娜在作这个计划前,她决定写信给一位特别的人。她把自己的故事写下,并在信封上写上简单的地址:「罗马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收」。她没有顾虑太多,便把这封信寄出。
 
隔了几天,安娜便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我看了你的信。」
 
电话来电显示出罗马的前置代号,这并不常见。她接过电话,便吓倒了,因对方说:「你好,安娜,我是教宗方济各。我看了你的信。我们基督徒绝对不能失去我们的希望。孩子是天主所赐的礼物,是天主的标记。」
 
安娜续说:「她的话让我的心充满喜乐。他告诉我为了孩子已经很勇敢、很坚强。」
 
在与教宗方济各通话的那段时间,安娜告诉圣父,自己其实不想杀害腹中的孩子,又说自己真正的愿望并非终止怀孕,反而希望能在孩子出生后让他接受入门圣事。
 
教宗以一个真正牧者的姿态回答她,说:「我深信你在找寻神师和神父一事上有任何问题。无论如何,若真的找不到,你要知道我一直在这里。」因此,这一通电话完全改变了安娜及腹中子的人生。
上一篇:教宗: 默主哥耶堂区的宗座巡視員下一篇:教宗告诫宗座传教善会“你们不要成为一家企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