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为耶路撒冷局势感到痛心、呼吁对话与和平

时间:2018-05-17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IACOPO SCARAMUZZI 点击:

周三例行公开接见中,教宗重申“使用暴力永远也不能带来和平”。谈到两次世界大战,叹息“我们永远都不接受教训”。祝“伊斯兰信徒兄弟们”善度斋月

5161.jpg

教宗对加沙地带抗议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市示威中遇难的死者和伤者“深表痛心”;重申“使用暴力永远也不能带来和平”。为此,“再次呼吁对话、正义与和平”。今天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周三例行公开接见中,教宗方济各在讲解了圣洗圣事要理后谈到了两次世界大战,叹息道,“我们永远都不接受教训”。此外,教宗还向“伊斯兰信徒兄弟们”祝贺斋月。

讲话中,贝尔戈里奥教宗表示“对圣地和中东的紧张局势;使和平、对话以及谈判的道路渐行渐远的暴力不断升级,深表忧虑并深感痛心”。在此,“我表达对死者和伤者的哀痛;用祈祷和情感与那些饱受煎熬的人们同在。我重申使用暴力永远也不能带来和平。战争呼唤战争、暴力呼唤暴力。我邀请卷入各派和国际社会再次努力,让对话、正义与和平占上风。让我们呼求和平之后玛利亚”。并与在场的世界各国朝圣者们一起颂念了《圣母经》,“求天主矜怜我们”。截止到目前,已经有六十一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军队打死。

向二战期间的波兰老兵致意时,教宗指出了没有和平的严重性。我们“十分痛心地回忆起上个世纪中的两大战争。现在,……我们永远都不接受教训:愿天主帮助我们”!并再次向波兰朝圣者表示,“愿你们所经历的战争灾难、精神的力量、对理想的忠诚以及生活的见证能够成为一个呼吁,制止正在世界上演的冲突、探索和平道路”。

公开接见的最后,教宗向“伊斯兰信徒兄弟们”表达“我对将于明天开始的斋月的祝贺”。“在此祈祷和守斋的时刻,帮助我们走天主的道路,也就是和平的道路”。

今天的要理讲授中,教宗结束了全部关于圣洗圣事的道理。强调“接受洗礼者的白衣和点燃的蜡烛是有形可见的标志,展示了受洗者的尊严和基督徒圣召”。教宗强调圣洗礼仪中所说的话表明“我们不是光,光是基督。从死者中复活的基督战胜了邪恶的黑暗。我们蒙召领受祂的光辉”!为此,“从初期时代,圣洗圣事也叫做‘光明’圣事,受洗者也叫做‘被光照的’。就像耶稣亲口说的:‘我是世界的光;跟随我的,决不在黑暗中行走,必有生命的光’”。

如果涉及的是孩子,那特别“是家长的任务,和代父母一起负责让圣洗恩宠的薪火在孩子们内熊熊燃烧”。并援引儿童圣洗圣事礼仪说,“基督信仰教育是孩子们的权利”。“要保护、保卫和传播我们内的活生生的基督的临在,是我们去与上主相遇时照亮我们步伐的灯盏、指引我们选择的光明、温暖我们心田的火苗,使我们有能力帮助与我们同行的人,直至与祂不可分割的共融”。要理的最后,教宗强调了不久前刚刚发布的宗座劝谕《你们欢喜雀跃吧》中的一段,指出“让你们圣洗圣事的恩宠在成圣道路上结出硕果。让一切都向天主开放,最终总是不断地选择祂、选择天主。不要气馁,因为你有圣神的力量,归根到底,圣德是圣神在你生活中的果实”。

公开接见其间,教宗还问候了正在罗马出席印度教、佛教、锡克教会议的泰国佛教代表团。并表示“对话与合作是我们这样一个紧张与冲突局势不断加剧时代的关键词”。而且,“当宗教领导人致力于培养相遇文化;做出积极为生命、人性尊严和保护受造物对话与合作的榜样时,我们也要感谢天主”。

上一篇:台湾地区主教团前来梵蒂冈述职:教宗犹如父亲聆听子民下一篇:教宗:圣地:“战争导致战争,暴力引发暴力”,和平就永远不会实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