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指出“天主从不会背叛祂的儿女,哪怕是最坏的强盗”

时间:2018-05-09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SALVATORE CERNUZIO 点击:

周三例行公开接见中,教宗方济各继续讲解圣洗圣事的道理。这一圣事“给我们打上了任何罪都无法抹掉的不可磨灭的烙印”。向农民致意、邀请信众为叙利亚颂念玫瑰经

人甚至可以变成“最坏的强盗”,但“天主永远也不会背叛祂的儿女”。永远也不会,“天主是那么爱我们”,任何罪都无法磨灭这爱。今天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举行的周三例行公开接见中,教宗方济各继续讲解圣洗圣事的道理,再次重申了天主的慈悲,充斥在天主与祂的儿女之间关系中的慈悲。指出圣洗圣事“给我们开启了复活生活的大门,是按照天主的意愿生活,而不是世俗生活”。

圣洗圣事“打下了无法磨灭的精神烙印”,是“永远也不会丧失的”、“不会重复”。但是,教宗即兴讲到,有人会问“神父,如果一个人变成了杀人强盗、做坏事,那这烙印就没有了吗”?不是的,“一个人这样做是可耻的,是违背天主的。但是天主永远也不会背叛祂的儿女”。“在整个生命中,天主大父对我们说:你是我可爱的儿子、我可爱的女儿。天主是这么爱我们,永远也不会丢下我们不管的……”。

教宗援引《天主教要理》表示,“尽管罪犯妨碍圣洗圣事带来救恩的果实”,“任何罪都无法抹掉这一烙印”。这里的果实,指的是因圣洗而带来的新生命的果实。教宗强调,“圣洗池是和基督一起逾越的地方!旧人和他那欺骗性的激情一起在这里被埋葬了,诞生了一个新生命。的确,旧的东西过去了,新的诞生了”。

“新人的诞生需要让被罪侵蚀的人化为灰烬”。教宗继续表示,“拉特朗大殿内古老的罗马时代圣洗池上用拉丁文写着,‘童贞慈母教会通过水诞下了因着天主吹拂而孕育的儿女。你们这些从这个池中重生的人,期盼天国吧’。非常美好呀。教会使我们诞生;因着圣洗圣事教会是慈母。如果我们的父母孕育了我们世间的生命,那么教会则在圣洗圣事内使我们重获永生。我们在祂的圣子耶稣内成为祂的儿女”。

  “尽管我们每个人在水中、在圣神内重生了,在天大父用无穷无尽的爱让祂的声音回荡:你是我的爱子”。“这慈父的声音,用耳朵是听不到的,但信的人的心会听得清清楚楚,伴随我们一生,从不会抛弃我们”。

为此,“我们永远是重生的天主儿女”!罗马主教强调,这就是圣洗圣事“不可磨灭的烙印”。“基督徒的圣召全部包含在了其中:在圣教会内和基督一起生活”,带来“永生的果实”。基督徒的圣召是“在信仰和爱德生活中见证,遵循上主耶稣的榜样为他人服务”。

最后,贝尔戈里奥教宗再次强调“天主永远也不会背叛祂的儿女”。“我们大家一起重复?大声点儿,因为我聋……”。

向各种语言的朝圣者致意时,教宗再次为叙利亚局势发出呼吁,邀请大家在五月圣母月为“叙利亚和平以及整个世界的和平”颂念玫瑰经。最后,用英语感谢来自意大利和其它国家的农民“为滋养我们的世界作出的贡献”。

上一篇: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新章程公诸於世下一篇:以青年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工作文件》获得通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