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为病童坚振:爱是从耶稣那里学来的

时间:2018-05-0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6日主日下午前往罗马托尔德思嘉(Tor de' Schiavi)至圣圣体堂区进行牧灵访问。教宗在弥撒中吁请大家透过服务他人而“存在爱内”。教宗指出耶稣的榜样,邀请我们不要说别人的坏话。弥撒中教宗特别为一个严重残疾的孩子和她的母亲施行坚振圣事。

复活期第六主日的福音讲述了耶稣在橄榄园祈祷和受难之前对祂门徒们所说的一番话。耶稣嘱咐门徒们说,你们要“存在我的爱内”。这也是耶稣给我们每个人的建议。教宗解释道:“我们愿意思考爱是什麽吗?‘啊,我看过一部关於爱情的电视节目,好美啊!然而,那对情侣却以不好的结局收场,真可惜!’爱不是电影中所说的。爱是另一回事。爱意味着为他人服务。爱不是演奏小提琴,一切都那麽浪漫。不!爱是工作。想想你们当中为人母亲的;孩子小的时候,你们如何爱了你们的孩子?这是一种工作,需要照顾他们。他们哭的时候,要给他们喂奶、换衣物等等。这是一种工作。爱总是为他人工作,因为爱体现在行动中,而不只是言语。”

教宗因此勉励众人反省一下我们为他人做了什麽。教宗说:“社区中的每位病人都在问:‘你为我做了什麽?’在我们的家里,你是否爱你的孩子,无论他们是小是大,甚至是父母或年长者,你爱他们吗?你对他们做些什麽?为了表明如何爱,我们总会说:我该做些什麽?”

教宗然後表明,真正的爱是从耶稣那里学来的。教宗说:“第二篇读经中有一句话使我们大开眼界:爱始终处於第一位的。天主对我们的爱在这事上已显示出来: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独生子,打发到世界上来,……爱就在於此”(参阅:若壹四9-10)。

弥撒讲道最後,教宗提出如何“存在爱内”的勉励。“如果这个堂区能永远不说别人的坏话,它不是应该被封圣吗?想想这一点。至少我曾在其它场合说过:要努力不说别人的坏话。“可是神父,给我们一个不说他人坏话的妙方吧!”很简单,人人都能做到。当你想说别人坏话时,咬住你的舌头吧!舌头会肿起来,但你肯定永远不再说他人的坏话了。”

弥撒讲道後,教宗为年仅12岁、罹有线粒体疾病的玛雅(Maya)及她的母亲保拉(Paola)施行坚振圣事。这是一个非常感人的时刻,堂区全体信友对教宗方济各的举动报以热烈掌声。

上一篇:教宗强调“要保护从受孕到自然消失的全部生命”下一篇:瑞士卫队新兵宣誓,圣座国务卿主持弥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