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强调“要保护从受孕到自然消失的全部生命”

时间:2018-05-07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GIACOMO GALEAZZI 点击:

教宗带领信众颂念天皇后喜乐经,为饱受暴力侵袭的中非共和国祈祷,呼吁“共同建设和平”。“给病人,即便是临终的患者,也要给他们所有可能的帮助。永远要接纳未出生的孩子”

五月六日主日带领世界各国朝圣者颂念天皇后喜乐经时,教宗方济各为中非共和国的和平祈祷;呼吁“保护从受孕到自然死亡的全部生命”。邀请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四万多名朝圣者一起“为我有幸访问过,并心中时刻装着的中非人民祈祷。连日来,那里上演了严重的暴力,造成多人死伤,其中包括一位神父”。求“上主因着童贞玛利亚的代祷,帮助所有人向暴力、向复仇说不,共同建设和平”。

此外,教宗围绕爱的主题讲解了当日的道理。指出爱是“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在行为和行动中实现的”。否则,将“仅仅是一些虚幻的东西”。重要的是“意识到基督的爱不是肤浅的感情,而是内心的基本态度,主要表现在按照祂的意愿生活中”。

贝尔戈里奥教宗继续指出,耶稣“要求我们恪守祂的诫命”。也就是说“我们要彼此相爱,就像祂爱了我们那样”。那么,“怎样才能同他人分享复活上主赐予我们的爱呢”?多少次,“耶稣指出了谁是我们应该爱的近人,不是用语言而是用行动。那些我在我的道路上遇到的人;他的面孔和他的经历在向我发问;那些激励着我走出自我利益和我自己的安全感的人;那些期待着我能倾听他、和他同行一段路的人”。

教宗强调,“愿意为每一位兄弟姐妹分忧,无论他们身处什么样的境况,首先从家里、团体、工作岗位和学校里的身边人开始”。由此,“如果我和耶稣在一起,那么祂的爱也就能够传达到他人、吸引他到自己身边、与他结下友谊”。这种“对他人的爱不能仅限于特殊时刻,而是应该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断地存在”。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蒙召像珍藏宝藏一样,用爱去保护老人。即便有时会带来经济问题和不便;这就是为什么对病人,尽管是临终的病人,我们也应该给予他们全部的帮助;这就是为什么永远要接纳未出生的孩子;这就是为什么永远要保护和热爱从受孕到自然消亡的全部生命”。

罗马主教表示,“天主在耶稣基督内爱了我们,祂要我们像祂爱了我们那样彼此相爱。但如果我们没有一颗像祂那样的心就无法做到。我们蒙召在每个主日参与的圣道礼仪,就是为了在我们内塑造基督的心。由此,让我们的全部生命都能在祂的慷慨行为的指引下”。

“居住在天主之爱的洪流中、固定下你们的居所,是让我们的爱不至于在中途丧失激情和勇敢的条件”。为此,“我们也应该像耶稣那样,在祂内,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接纳来自天父的爱、留在这爱内,努力做到不要让自私和罪使我们与这爱分离:这是十分繁重的计划,但并非是不可能的”。

最后,教宗方济各呼求童贞圣母玛利亚“帮助我们留在耶稣的爱内;不断增加对所有人的爱,特别是那些弱势群体的爱,以完全符合我们基督徒的圣召”。

天皇后喜乐经的最后,教宗提到了日前在德国封列的新真福;向瑞士卫队新兵及他们的家属致意;亲切问候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慕道者团体成员。

上一篇:教宗: 存在于耶稣的爱内, 爱不会失去热心和勇气下一篇:教宗为病童坚振:爱是从耶稣那里学来的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