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 愿两韩的合作可以为全世界结出「美好果实」

时间:2018-04-30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住在主内, 可以找到勇气离开自己, 走出我们的舒适区;从我们有限和受保护的空间, 进入一个为了他人需要的汪洋大海,并向世界显示我们基督徒的见证。」「信徒爱德的活力不是策略的结果, 它不是来自外在的要求、社会或思想的要求, 而是从我们与耶稣的相遇以及遵守耶稣。」

F___Angelus.jpg

梵蒂冈城 (亚洲新闻) - 教宗方济各「伴随着」祈祷,「韩朝首脑会议的积极成果」, 呼吁两韩进行合作, 为全世界带来「积极成果」。教宗在诵念《天皇后喜乐经》之后,再次提到两韩事件, 在此之前, 他强调「住在」耶稣内的关系和对他人的承诺。

 教宗向在圣伯多禄广场的三万名朝圣者说: 「今天是复活期第五主日, 天主圣言继续向我们展示要成为复活上主的团体的道路与条件。上个主日, 福音强调信徒与耶稣善牧的关系。今天的福音为我们说明了一个时刻, 耶稣把自己比喻为真葡萄树, 并邀请与祂团结及结出许多成果 (参若望福音15: 1-8)。葡萄树是一颗有枝条的植物;枝条会结果,除非它与葡萄树联结一起。这关系是基督徒生活的秘密, 而圣史若望以『住在』这动词来表达, 在今天的章节重复使用了七次。」

「住在主内, 可以找到勇气离开自己, 走出我们的舒适区;从我们有限和受保护的空间, 进入一个为了他人需要的汪洋大海,并向世界显示我们基督徒的见证。从自己走出来的勇气,来自对复活的主的信德, 以及从祂的圣神伴随我们的历史。事实上, 最成熟的果实之一,是与基督共融,这是对我们邻人的爱德的承诺, 以自我否定来爱弟兄, 直到最后的结果, 正如耶稣爱我们一样。信徒爱德的活力不是策略的结果, 它不是来自外在的要求、社会或思想的要求, 而是从我们与耶稣的相遇以及遵守耶稣。对我们来说, 是我们从葡萄树吸取汁液,就是『生命』给社会带来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消耗方式, 把后者放在首位。」

「当一个人与上主亲密, 犹如葡萄树和葡萄枝的密切,在他们内团结, 你能结出新生命、慈悲、公义与和平的果实,由主的复活开始。这是圣人所做的, 是那些度基督徒生活和完全爱德的见证, 因为他们是主的生命的真正树枝。但要成为圣人, 「没有必要成为主教、神父或修会会士。[...]我们所有人都被召叫为圣人,生活在爱内,并奉献每一个自己的见证, 在我们每天的活动, 在那里他是。(《你们欢喜踊跃吧!》宗座劝谕, 14)。我们都被召叫为圣人。」

「每一次活动,工作和休息、家庭和社会生活、政治、文化和经济责任;每一次活动, 如果与耶稣结合一起, 有爱和服务的态度, 是一个机会, 度一个丰盛的洗礼生活,以及在传播福音的圣洁之中。

在诵念圣母祈祷以后,教宗特别提及韩国。他说: 「我伴同祈祷,在上星期五的韩朝首脑会议的积极成果, 以及双方领导人,为实现无核武朝鲜半岛真诚对话并作出勇敢承诺。我向上主祈祷, 希望和平与兄弟情谊在未来发展,不会叫人失望, 合作可能继续,为亲爱的韩国人民和全世界带来美好的成果。」

最后,教宗方济各宣布: 「后天5月1日下午,我将开始圣母月,并前往神圣仁爱圣母朝圣地。我们将在朝圣中诵念玫瑰经, 特别为叙利亚和世界各地和平的祈祷。我邀请大家在精神上与我团结,并在整个五月为和平诵念玫瑰经和祈祷。」

上一篇:教宗赞韩朝领导人对和平的“勇敢承诺”下一篇:教宗清晨弥撒:分辨好奇心的好坏,向圣神敞开心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