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见罗马的英国公学成员:你们要以爱克服恐惧

时间:2018-04-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敬爱天主和关爱近人是培养圣召的「基石」,促使自身得以成长,增进对他人的关怀,尤其是对最需要协助的人。教宗方济各4月21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罗马的英国公学约50名神长和学生时如此表示。教宗指出,该公学的44名殉道者是在团体生活中爱主爱人的榜样。

「对上主许诺终身」是一件美好的事,但它因「今日的暂时文化」变得日益艰难。教宗对修生们说:「为了克服这挑战,必须关上你们心灵的内室,滋养你们的内在生命,从而加强你们对天主和对教会的服务,使你们获享唯有耶稣能赐予的平安与喜乐。」

然而,光是敬爱天主仍有所不足,还要关爱近人,因为「我们为基督作出见证、持续服务,不是为了自己的益处,而是为了别人」。教宗鼓励在场众人「与其他司铎、修女、平信徒团结合作」,「稳固地紮根於爱我们、支持我们的天主」。

教宗说:「这份内在的坚毅、对爱的忠贞,是贵公学殉道者的生命特徵。这为我们至关重要,有助於我们竭力跟随耶稣,因为耶稣召叫我们在贫穷中侍奉祂的尊威,在穷人中间加以彰显。」

在16至17世纪有44位殉道者出自罗马的英国公学,首位便是返回英格兰的天主教传教士圣莱夫沙文(Ralph Sherwin)。这些殉道者的芳表启发「我们能如何透过团体生活增进对天主和对近人的爱」。此外,英国公学的主保、坎特伯雷的圣多默(Thomas of Canterbury)也是一位殉道者,他於1170年在他的主教座堂内蒙难,堪为克服恐惧的榜样。

教宗表示:「在基督信仰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庞大的障碍,即恐惧。但我们能以爱、以祈祷、以幽默感克服恐惧。因此,我希望你们别害怕困难和考验,不断与罪恶搏斗。」

教宗接着提醒修生,真正的朋友「不是那些附和自己的人,而是天主赏赐的礼物,以扶助我们迈向正义、高尚和美善」。教宗最後祈求沃尔辛厄姆(Walsingham)圣母为在场众人、他们的家人,以及「所有支持英国公学使命的恩人」转祷。

上一篇:教宗向古巴青年发表视频讯息:鼓励青年热爱国家和教会下一篇:教宗: 当我们不想和耶稣一起生活时, 与福音不一致的生活方式就会盛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