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指出“我们追随耶稣是因为信仰而不是为了利益或者奇迹”

时间:2018-04-17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SALVATORE CERNUZIO 点击:

教宗在圣女玛尔大之家主持弥撒圣祭,邀请人们不断“刷新记忆”,牢记基督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所做的许许多多的事,“然后我们要自问:我该为祂做什么呢?”
 

怎样追随耶稣?因为信仰或者是为了利益,甚至希望发生一些奇迹?教宗在四月十六日的清晨弥撒圣祭中给大家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要求人们不断“刷新记忆”,牢记基督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所做的具体的事,而不是泛泛的。

《梵蒂冈新闻网》报道,教宗在圣女玛尔大之家讲道时强调了若望福音讲述的追随耶稣的人群,他们看到了五饼二鱼的奇迹。为此,推动着他们去寻找默西亚、聆听默西亚。但教宗指出,总之,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图利益”。确切地说,归根到底有一种愿望,是想得到祂那直达人心的话;有着信仰的推动,但是这信仰有一些“是利益所使”。

事实上,耶稣在见到他们时斥责说“你们寻找我,并不是因为看到了神迹,而是因为吃饼吃饱了”。祂邀请人们行动起来不是为了食物,而是为了留在永生,也就是说为了“天主的圣言和天主的爱”。

这恰恰是第一读经中的主角圣斯德望的态度。他“追随耶稣并没有盘算后果”。教宗强调,他没有说“这个对我来说是划算的,那个不划算……”。“他并不是贪图利益。他爱。他追随耶稣、很坚定;一直到最后。人们设圈套诽谤他、他们把他关了进去、最后用石头砍死了他。但他为耶稣作了证”。

为此,一个是福音中的民众、另一个是圣斯德望:两个怎样追随天主的例子,献出生命还是“带着一些个人利益”。究竟哪一个是正确的?答案似乎是毋庸置疑的,但却很难落实。贝尔格里奥教宗给大家提出了一个建议,那就是不断“刷新记忆”,牢记基督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所做的具体的事:“我们会发现许多耶稣无偿地赐予我们的许多伟大的东西。因为祂爱我们:我们每一个人”。

“当我看到了耶稣为我做的事之后,我便提出第二个问题:我,该为耶稣做什么?因着这两个问题,或许我们能够净化自己,使自己的信仰不带任何形式的利益。当我看到耶稣赐予我的一切时,内心的慷慨便会使我说是的,主啊,我愿意奉献一切!我不会再犯这些错误、这些罪,我要在这方面彻底改变……’。因爱而皈依的道路:祢给了我许多的爱,我也要把这爱给

最后,教宗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测试,测试了我们怎样追随耶稣:是有所图的还是不是?刷新记忆:两个问题。在我的生活里,为了爱,耶稣为我做了什么?看到这一切,我该做什么,为了耶稣做什么,怎样回报这爱?由此,我们才有能力净化我们的信仰,使之不是为了利益”。

上一篇:教宗:自省我们是为信仰还是为“利益”而跟随耶稣下一篇:教宗清晨弥撒:真先知为不听劝言的子民哭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