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呼吁为叙利亚采取“共同的和平行动”

时间:2018-04-17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GIACOMO GALEAZZI 点击:

颂念天皇后喜乐经时,教宗方济各充分表达了对叙利亚局势“深感忧虑”;呼求“国际社会采取一切可利用的方式”;邀请全体政界人士“让正义占上风”


教宗方济各为叙利亚祈祷;再次呼吁“全体政界人士致力于正义与和平”。四月十五日带领世界各国朝圣者颂念天皇后喜乐经后,教宗再次谈到了叙利亚危机这一世界的主要议题,也是自教宗就任以来的首要地缘政治和人道主义任务。

教宗邀请“所有善心人士坚持不懈地为和平祈祷”。表示“对于目前的世界局势深感忧虑。(当前)尽管国际社会有条件,但是却很难为采取共同行动推动叙利亚以及世界其它地区的和平达成一致”。

O一三年九月七日,教宗为叙利亚和平守夜祈祷中痛心疾首地指出,“是否可以走其它道路呢?我们能不能摆脱者痛苦与死亡的漩涡?我们能不能学会新的历程、走和平的道路”?!

四月十四日,俄罗斯东正教会宗主教基里尔宣布与教宗方济各讨论了“制止叙利亚鲜血横流”的问题。强调“面对所发生的一切,深知基督徒不能无动于衷;我们的对话是一次鲜明的和平对话”。

主日带领信众颂念天皇后喜乐经前,教宗强调正如复活期第三主日的中心是门徒们亲身经历了救主的复活。福音再次把人们带到了晚餐厅,耶稣显现给宗徒们,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教宗指出,这段经文指的“即是内在的平安,也是人与人之间关系中建立的和平”。《路加福音》的记载中“强调了复活的现实主义。事实上,这不是耶稣灵魂的显现,而是祂用复活的奥体真正的临在”。“耶稣意识到宗徒们看到祂后很不安,他们很困惑,因为复活的现实对他们来说是无法理解的。但复活的耶稣并不是一个幽灵,而是有灵魂有肉身的”。

为此,耶稣对他们说,“你们看看我的手,我的脚,分明是我自己。你们摸摸我,应该知道:鬼神是没有肉躯和骨头的,如同你们看我”。但这好像还不足以让门徒们摆脱疑问。耶稣便对他们说“你们这里有什么吃的没有”?他们便给了一片烤鱼。耶稣便接过来,当他们面前吃了。“耶稣对复活现实的坚持照耀了基督信仰对肉身的理解:肉身不再是障碍或者灵魂的牢笼。肉身是天主创造的,人的肉身和灵魂如果没有结合在一起就是不完整的”。“耶稣战胜了死亡,肉身和灵魂复活了,使我们认识到我们对自身肉身有着积极的认识”。肉身可以“成为罪的机会或者工具,但罪不是肉身导致的,而是因为我们道德的软弱:肉身是天主赐予的精彩礼物,为的是和灵魂结合在一起圆满地展示祂的肖像”。

为此,“我们蒙召高度尊重和照顾好我们的和他人的肉身:对我们近人肉身的任何冒犯或者伤害或者施暴,都是对造物主天主的侮辱”!

教宗特别想到了“肉体受到怠慢的孩子、女性、老人:我们在这些人的肉身内找到了基督的奥体:被嘲弄、诽谤、羞辱、鞭打、被钉十字架上,耶稣教给了我们爱”。

在祂复活内的爱,“展示出远比罪、死亡强大。祂要救赎所有在自己的肉身内尝试了我们时代的奴役的人”。为此,“在一个太多时候强权欺压弱者、物质主义压制精神的世界中,今天的福音召唤着我们做有能力着眼于深处的人,因为与复活的上主相遇而充满了惊异和巨大的喜乐”。

要做“懂得接纳和利用祂在历史中播种的生命新意的人,指引着人走向新天地。求童贞玛利亚在这段历程中支持我们,我们满怀信心地交托给她慈母的代祷”。

上一篇:教宗为叙利亚发出和平呼吁,替重症病患呼求尊重生命下一篇:教宗:自省我们是为信仰还是为“利益”而跟随耶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