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 受叙利亚局势「困扰」;为英国婴孩埃文斯祈祷

时间:2018-04-16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在今天诵念的《天皇后喜乐经》时,教宗方济各呼吁国际社会作出更大的承诺, 为叙利亚的和平采取联合行动。他还要求患有退行性疾病而医生希望拒绝基本护理的男婴埃文斯, 可以根据他的病情, 在家庭成员、医生和其他卫生工作者的同意下」得到照顾。「我们对邻人的身体发动进攻、创伤或暴力,是对天主创造者表达愤怒! 我的思想尤其针对那些被虐待的儿童、妇女和老人。」一个殉道者在马达加斯加列品真福。

pope-francis-angelus.jpg

梵蒂冈城 (亚洲新闻) - 教宗方济各因缺乏「支持叙利亚和平的联合行动」而「深感不安」, 并谴责「国际社会」在「商定联合行动方面的困难」, 尽管有「现有的工具」和平。

教宗在圣伯多禄广场向一起诵念《天皇后喜乐经》的朝圣者说,「也为在英格兰的男婴埃文斯(Alfie Evans)祈祷,希望按他的情况得到精心照顾, 并征得家人、医生和其他卫生工作者同意进行」。

教宗关于叙利亚的说话,是他在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大马士革和霍姆斯附近地区的化学武器工厂进行导弹攻击之后的首次评论。

轰炸是在没有任何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发生的, 违反了国际法, 正如许多声音指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叙利亚军队在攻击杜马(Douma) 时使用化学武器。昨天, 教宗与莫斯科东正教宗主教,就此议题进行了一次长的电话。

教宗在描述了叙利亚局势如何困扰他并表达他的谴责后, 他说: 「我不断祈求和平, 我恳请所有善意的人民继续这样做, 我再次呼吁所有政治领导人, 好能彰显正义与和平。」教宗方济各的话语获到广场上朝圣者热烈的掌声。

教宗还对公众作出呼吁,为婴孩阿尔菲.埃文斯(Alfie Evans)祈祷。阿尔菲是一名23月大的婴孩, 患有一种神秘的退行性疾病, 他被送往利物浦的桤木医院。在婴孩昏迷和克服各种感染的时期后, 医生们决定, 鉴于没有改善的前景, 对孩子来说, 停止人工呼吸和基本的护理,将导致他死亡。伦敦高等法院也支持医生的决定,将颁令指示阿尔菲的生命是「徒劳的」、「无用」。

教宗已经为23个月大的婴孩埃文斯作出推文呼吁, 他今天说: 「我请求大家代祷,为法国的文生.特兰伯特(Vincent Lambert);在英格兰的小阿尔菲埃文斯, 和其他国家的人士,他们都是经过一段长时间, 处于严重疾病, 他们的主要需要都由医疗辅助。他们处于脆弱、非常痛苦和复杂的情况。我们祈祷每一位病人的尊严受到尊重, 并在家属、医生和其他卫生工作者的同意下接受治疗。」他强调: 「高度尊重生命。」

阿尔菲的父母, 汤姆.埃文斯(Tom Evans)和凯特.詹姆斯(Kate James), 一对20岁年轻的夫妇, 呼吁反对该决定, 并设法找到在意大利的医院可以照顾他们的婴儿, 但阿尔菲现在被警员包围, 其父母不允许带孩子转移到其他地方。同时, 明天, 上诉法院会开庭确定或不会中断对阿尔菲的基本照顾。

事实上, 生命和身体的价值, 作为复活的果实, 是教宗方济各在这主日阐释福音的主题 (复活节第三主日, 路加福音24: 35-48), 它告诉门徒耶稣复活后的样子, 显示祂有手和脚,并与他们一起晋食, 犹如要证实祂「不是鬼, 祂是一个有肉体和灵魂的人」。

教宗方济各解释: 「耶稣对祂复活的现实的坚持,阐明基督徒对身体的观点: 它不是障碍或灵魂的监狱.....。身体是天主赐予的美妙礼物, 与『灵魂』注定结合在一起, 充分表达了祂的形象和肖像。因此, 我们被要求对我们的身体和他人有很大的尊重和关心。」

「对我们的邻人的身体进行攻击、创伤或暴力,是对天主创造者的愤怒! 我的看法, 特别是对儿童、妇女、老年人虐待他们的身体。在这些人的肉体中, 我们找到了基督的身体。嘲笑、诽谤、羞辱、鞭打、被钉十字架, 耶稣教我们爱。这种爱, 在它的复活, 证明比罪和死更强大, 并希望赎回所有那些经历了我们的时代奴隶制的人在我们的身体。」

在复活期的玛利亚祈祷后, 教宗说, 今天在马达加斯加的沃朋诺(Vohipeno), 殉道者博塔沃素(Luciano Botovasoa) 是获得列品真福。「一个以家庭为重和是基督的忠诚见证人,成为生命的英雄礼物。他因表现出对上主和教会的忠心而被逮捕和杀害, 他代表我们全体,大家一个爱德和信德的典范。」

教宗还指出: 「在3月底在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接壤的边境被绑架的三人已被杀害。」他说: 「我为他们和他们的家人祈祷, 我与尊敬的厄瓜多尔人民接近, 鼓励他们在上主和圣母的帮助下, 在团结与和平中前进。」

上一篇:教宗方济各、基里尔和多位宗主教同为叙利亚和平努力下一篇:教宗清晨弥撒:跟随耶稣不是为了利益,而是为了信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