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接见普拉多司铎协会的神父:给予穷人特殊和优先的关注

时间:2018-04-0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7日上午在枢密会议厅接见了普拉多司铎协会的约30名成员。该协会由真福安东尼·谢弗里耶(Antoine Chevrier)於1860年在里昂创立,致力於为穷人提供精神和物质关怀。教宗说,绝大多数穷人对信仰持特别开放的态度,他们需要天主;缺乏对他们的精神关怀构成了最严重的歧视。对穷人的偏爱首先要转化为一种特殊和优先的宗教关注。

今天一如谢弗里耶所服务的那个时代,贫困普遍存在,那些受苦的人面临着远离天主圣言的危险。教宗说:“我们的时代带着它的贫穷,古老和新兴的贫穷,物质和精神的贫穷,有许许多多的贫穷就在我们身边,这些人遭受着痛苦、创伤、贫困和各种忧虑。他们总是离教会很远,完全忽视了来自福音的喜悦和安慰。与他们同行的使命是如此的艰巨,在这方面慈母教会很高兴能指望谢弗里耶神父的追随者的贡献。”

1986年由圣若望保禄二世在里昂册封为真福的谢弗里耶神父,“受到他那个时代最受剥削者的贫困所打击,决定成为他们的近人,好使他们能认识并爱慕耶稣基督”。

教宗最後在颁赐宗座降福之前指出,真福谢弗里耶“强烈感受到的灵性经验是他使徒热忱的泉源”,愿这经验“也成为你们的使命动力”。

 

-
07 APR 2018 18:18:0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7日上午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布雷西亚教区的大约3千名青少年。教宗勉励他们效法他们的同乡教宗保禄六世,拥抱耶稣的梦想。

教宗将目光停留在今年10月即将召开的以“青年、信德和圣召分辨”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教宗保证世界主教会议正在朝着“聆听”青年的方向做准备。也就是说,愿意有所改变,一起行走。

教宗问道:“你愿意聆听耶稣和改变一下你自己吗?你们每个人都在自己内心自我反省:我愿意把耶稣的梦想当作自己的吗?或者我害怕祂的梦想会‘打扰’我的梦想?”

教宗解释说,耶稣的梦想是“天主的国”,即以天主为父亲“组成一个大家庭”。天主爱所有的孩子,当一个浪子回头时祂会满心喜悦。然而,为了拥抱这个梦想,我们必须“否认自己”,但这并不意味着轻视天主给我们的恩赐,例如生命、身体和关系。

“耶稣要求那些愿意跟随祂的人‘否认自己’,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圣经》中所谓的‘旧人’,一个自私的我,不遵从天主的逻辑、爱的逻辑,而遵循相反的逻辑,自我中心的逻辑,为了自身利益的逻辑,带着善良的面具,却是为了掩盖自私。”

为了摆脱这种贪恋财富、附着於恶习和自私的内在奴役,仍然需要“我们的合作”,也就是我们要向耶稣请求宽恕和一个像祂那样的心。

在这方面,圣人们做出了榜样,例如亚西西的圣方济各。他否定了他自我中心的我,满是世俗梦想的我,转而拥抱耶稣的梦想。此外,还有青年们的同乡、即将列入圣品的保禄六世。

教宗最後留给青年一个家庭作业,“重新发现少年时代的洗者若翰·蒙蒂尼(保禄六世);他的家庭如何,他的学生时代,他在青年牧灵中心的时候;他的‘梦想’是什麽等等。”

上一篇:教宗接见布雷西亚教区的青少年:追随耶稣的梦想下一篇:教宗: 从叙利亚传来「可怖消息」, 许多人受「化学物质」影响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